心塞! 温哥华1居室租金1800 条件还不如这监狱: 斥资3亿评级5星 健身房球场应有尽有!

咱就是说,你知道世界的参差吗?

身在北美房价最高城市的温哥华,居民的住房成本可能是其他地区居民的好几倍。据网站liv对2022年3月温哥华租房市场的报告,大温哥华地区一套不带家具的一居室公寓的平均租金现在为$1856

而要想住市中心,一个阳台都能标价$1800。这还是4年前的价格了。

留学生单人宿舍$1200一个月,总面积不到15平方米,户型图就是一个火柴盒……

然而,最近一则新闻让我大开眼界。英国花2.53亿英镑(4.3亿加币)建了一座叫做HMP Woke的私立的“五星级”监狱,它被誉为世界上最幸福的监狱

作为一个五星级监狱,首先它的地点选的非常好。湖景房、大草地,蓝天白云、青山绿水。430000平尺(40000平米)这么大的占地面积,仅容纳1680名罪犯。人均使用面积超过23.8平米了。

监狱管理人员的服务意识和态度也棒极了。在这里囚犯不能被称作“犯人”,他们必须被称为“住客”,而生活的场所也不能叫“牢房”而是“房间”。

英国副首相多米尼克拉布表示,囚犯需要了解外面的生活是什么样的,因此我们不会把每个人都关起来一辈子”。

为了让犯人,不,是住客,感受到外面丰富多彩的世界,这里提供五星级健身房、台球桌、篮球场、乒乓球桌等体育设施。并且住客可以享受宠物疗法、使用平板电脑等等。

监狱还会组织各种娱乐活动——比如允许“住客”骑自行车,也会在活动结束后教他们修自行车。集健身房动感单车和蓝翔汽修两大课程为一体。

这据说是公共活动室的外部。

内部示意图,看起来和大学校园内的学生会大楼差不多。

餐厅区域的模拟图完全就是标准大学食堂。

房间也十分宽敞明亮。

主要分为橙色和蓝色房间两种。

不知道是装修风格不同,还是不同颜色对应不同类型的犯人。除了监狱标配的单人床有点太窄了,卧室空间比许多学生集体宿舍还大。

摆上电脑、铺上床单,你不说咱还真以为是学校宿舍呢。

顺便看一眼结构图,绿化面积也很大。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这所监狱在上周刚刚迎来第一位“住客”。不知道监狱是不是等“住客”退房还邀请他写个首次入住体验,并要求五星好评呢?

有英国网友留言:“太搞笑了,下一步是啥?提高服务水平,然后在床上撒玫瑰花瓣迎接、添加客房服务、免费擦鞋吗?”

不知道这所五星级体验式的私人监狱是否会采取网友的建议,不过对比咱有些温哥华居民,咱住的房可能连监狱标配都赶不上啊……
不知道是谁在笑话谁……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