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事了! 加拿大高速路惊现大批坦克! 华人拍到装甲车! 周末地铁还要军事演习!

不会是要……

今天网上的一段拍摄于多伦多的视频着实吓坏了加拿大人:

 

横穿多伦多401高速路上的一段铁路上,被网友拍到有火车运着一辆辆重装坦克向远处驶去!

据报道,这段视频是在位于多伦多东部Whites Road 交 Liverpool Road的Pickering火车站附近拍到的。

 

据悉,这些坦克均是德国制造的猎豹2A4型坦克,不仅装备德国国防军,生产于1985年到1992年间的猎豹2系坦克也是加拿大和欧洲几个北约国家的主战坦克,加拿大武装部队有82辆。

 

这一幕立刻惊呆了网友,网友的第一反应就是:“假的吧?”

 

 

“哇!这在加拿大可不多见!”

“太可怕了

而在确认是真的后,几乎所有人都有一个大大的疑问:如今这个时期,这些坦克是要去哪?难道说……?

“我们的军队明显处于高度戒备中的,可能正在集结中,他们肯定不会说要去哪”

“这么强的火力,他们要去哪?”

 

 “没准是去那个啥的,对吧?”

还有人:“太好啦,他们终于要对那些卡车司机动真格的了!”

拍到视频的网友接受采访时也表示特别震惊,“这可不是你每天都能看到的,”视频拍摄者考特尼(Courtney Dobbs)说道。

“现在这时候,在眼前看到这些东西是相当吓人的。

其实不只是装在火车上的坦克,就在前几天,有多伦多的华人网友在401高速上开车时,也遇到载着装甲车的卡车走在一边。

还有家在埃德蒙顿的网友称,最近几天家附近的机场总能听到战斗机的声音。

这到底是什么情况?好像最近没听说加拿大军方要有什么大动作呀?

多伦多有媒体随后联系了加拿大军方,以了解坦克的去向和原因。

军方倒也没有藏着掖着。发言人称,这些坦克不是向东运送,而是准备运往西边,去阿尔伯塔省参加军事演习任务。

“这是为加拿大陆军军军事演习‘Maple Resolve’做准备的,我们正在通过铁路将军用车辆运往阿省的Wainwright。”

据了解,军演将有约2500名加拿大武装部队军人参加。

不止阿尔伯塔省有军事演习,据CTV News报道,多伦多地铁本周末也要举行军事演习。

CTV News报道称,如果周末在多伦多市区看到很多穿着军装的军人,不要感到惊慌。

据悉,多伦多市的驻军,陆军预备役部队——第48高地人步兵团将于本周末的上午7点到晚上7点间,在下站地铁站开展军事演习。

由于受到军事演习的影响,多伦多地铁1号线Finch站到St. Clair站将停运。

演习不会使用任何武器,军人也不会携带任何枪支弹药。

一辆被拍摄于2017年的加拿大坦克行驶在多伦多街头

“碰巧看到当地陆军预备役成员的多伦多市民应该说:‘你好’,”军方人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但愿一切安好,加拿大刚刚经历了新冠疫情的洗礼,没有人希望现在又闹些什么幺蛾子出来。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