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死194伤! 人间炼狱! 炸弹炸响 枪子横飞 满地躺尸 全城震动 哭声漫天! 医院挤爆!

这个世界,究竟还能有多残忍?

原以为,新冠疫情缓解,各国陆续重开国门,人类最难熬、最糟糕的时期,都已过去。2022年初春,大家总算可以迎来曙光,重见彼此笑容了。

却不曾想过,灾难之门,就此打开——一场海底火山爆发,几乎毁了一座岛;一场重大山洪,带走了将近100条生命;一场出其不意的战争,正在摧毁一个国家…

天灾人祸,没有就此止步。

就在今天,一枚炸弹突然袭击无辜市民,轰然炸响,火光乍现,整个大地连带着建筑街道,全在震动,人们反应不及,仓皇逃命,当场被炸飞!爆炸威力之大,酿成至少56死194伤!

这起爆炸事件就发生在巴基斯坦,西北部城市白夏瓦(Peshawar)。

当地4日下午,2名武装分子突然冲进当地一个清真寺,遭到外部警察的阻拦,双方当场开火。

激烈枪战中,其中一名武装分子被警察击毙,但是双方都损失惨重,警察1死1伤。

看见同伙被干掉了,另一名武装分子杀红了眼,直接冲进清真寺,引爆身上的炸弹,好像是要与大家同归于尽!

礼拜五,这座寺庙里挤满了前来祈祷的人们,在毫无防备的情况下,与这名自杀炸弹袭击者一起被炸飞!

一时间,寺庙里充满了痛苦的尖叫声,人们逃亡的脚步声,全部被这声巨响所覆盖!

大地跟着颤抖,附近的居民全跑出来看,究竟是发生了什么事,却目睹了人生中最可怕的场景——

尸横遍野,上一秒还携家参加仪式的人们,下一秒就成了满身是血的尸体,像一块旧抹布一样,瘫在地上,失去意识。

有人躲过死劫,从满地的尸堆中爬了出来,却也伤势严重,断胳膊少腿,不少人被飞来的炸弹碎片击中,全身血迹斑斑,分不清前后。

事发当时,这座清真寺里面至少有150人。

截止发稿前,统计出来的伤亡人数是56死、194伤,这个数字还将不断上升。

当地医院急诊科,纷纷涌进受伤民众,医生们拼尽全力将尽可能多的人送进手术室,现场混乱一片,数百人亲属焦急地等在门外,放声痛哭,祈求家人可以撑过这一劫。

整座城市,各个角落都响起了救护车的鸣笛。

这也是巴基斯坦什叶派穆斯林近年来遭受伤亡最惨重的攻击事件,领袖人物也死在这场爆炸中!

巴基斯坦伊姆兰·汗(Imran Khan)发表声明,谴责这一事件,国家安全顾问更指此次事件是“一次令人发指的恐怖袭击”!

据监控录像显示,这名袭击分子是把炸弹背心穿在身上,然后藏在黑色的披风下面。

这个防弹背心看起来不大,但是炸药重达5公斤,威力强大,里面还装满了滚珠,这些致命的铁珠能造成大范围内破坏及死亡。

爆炸当时,炸弹的碎片满天飞。看看寺庙内部,肉眼所见的,除了墙壁,没有完好的地方。

一位目击者沙延·海德尔表示,爆炸当时,他正准备走进清真寺,并不知道警察与歹徒的枪战。就在这个时候,一股巨大而强烈的爆炸波将他直接拍倒在地。

“当我睁开眼睛时,看见到处都是灰尘和尸体。

另一名伤者回忆,“枪战爆发的时候,里面的人听见枪响,全部都陷入恐慌,我拼了命逃亡,为了活着。”

“就在这个时候,一个人突然冲了进来,开始疯狂扫射,他杀了很多人。然后,他闭上眼睛,引爆了自己,再然后,我就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伤亡实在是太惨重了,医院一时间接纳不了这么多伤患,有人就在外面的担架上简单治疗包扎,整张脸就没有一处是好的,裤子沾满血迹,还得爬起来给下一个人让病床…

更多人是当场就被宣布死亡,被并列排放在简易担架上,披着白布,等待家属前来认领。

现场随后被紧急封锁了,救护车呼啸而至,将重伤者送往医院救治。

有人打电话回家报平安。

截至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一个组织站出来为这一次的事件负责。据报道,就在这个案发地点附近,ISIS和巴基斯坦塔利班曾发动过恐怖攻击行动。

最近几个月,巴基斯坦本地的暴力事件大幅增加,并在与阿富汗交界的军队前哨,遭到数十次袭击,数十名军人被杀。

分析人士表示,阿富汗塔利班去年8月重新掌权,间接使得巴基斯坦塔利班更加胆大妄为。

2022年,在这个所有人都以为的“和平年代”,战火依旧延续,恐怖暴力没有中止。和平二字,仍是全世界老百姓最美好的愿望。

只可惜,对于某些人来说,平平安安度过每天,却成了最遥不可及的奢望…

愿每个人都平安!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