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 谭博士传3大疫情喜讯 加拿大全面解封 再无强制规定! 但这里反弹凶猛 7天暴涨40%!

这次,加拿大真的解封了

随着本周加拿大各省政府对疫情政策的放开,加拿大的疫情生活要彻底结束了。阿省、萨省早已在3月1日前解除口罩令。而安省、魁省等亦将在4月完全解禁。

今天早上,加拿大首席卫生官谭咏诗(Theresa Tam)再度发表讲话,传达了加拿大联邦政府对当前国内疫情的看法——主要分为三点

1.各省可进一步解封,佩戴口罩可成为个人选择:

当前,加拿大全国疫情状况已有明显改善,这意味着加拿大已经到了进一步放宽公共卫生限制的时刻。随着住院人数、重症人数不断降低至本年的最低点,现在加拿大政府更需要关注的是缓解社会混乱、解决社会矛盾。

这意味着,加拿大人需要在社会生活中承担更多的个人责任。比如,不应对其他人进行污名化的羞辱,多考虑其他不同群体。而希望谨慎恢复正常生活的居民,也有权利选择继续佩戴口罩。谭博士表示,自己就会继续坚持戴口罩。

“显然,戴口罩是一种经过充分测试、久经考验的真正个人防护措施,它不是强制性要求,是个人风险评估下的个人选择。”另一位卫生官霍华德·恩桥博士也进行了补充。

2.Omicron已是尾声 未来再次出现大规模感染风险极低:

尽管新冠病毒仍在广泛传播,且加拿大全国各地的疫情状况各不相同,但与上周相比,确诊人数已下降4.5%。并在未来呈现继续下降的趋势。

谭博士表示,当Omicron引导的第五波新冠高峰已逐渐衰退,加拿大全国的经济和各行业都有了更多的复苏和发展机会。并且,只要Omicron仍然是加拿大新冠疫情的主要毒株,由另一毒株引发的大规模感染风险就会非常低。

 

谭博士还说,现在加拿大全国局势的特点是“有坚实的疫苗保护基础”、“经过验证的减少传播的做法”以及“较小的卫生系统压力”。民众已不必担心。

3.强制性的公共疫情规定和限制或不再出现:

对于未来是否再次进入疫情“封城”期,谭博士表示,现在是加拿大复苏的好时机,未来加拿大政府可能不会再做强制性的规定,加拿大也做好了准备应对未来疫情高峰的发生。

目前,加拿大各省中只剩下BC省不解禁。尽管BC省的大型活动和公共场所均可满负荷运营,但口罩和疫苗卡仍属于强制性措施。该省预计在3月15日和4月12日再次审查防疫政策,考虑是否进一步解封。

即使是在解封中最谨慎的BC省,其公共卫生官邦尼·亨利博士同样指出:“我们绝大的可能是仅在秋冬季节适当收紧防疫政策。”言下之意:至少大家可以畅快解禁,尽情享受春天和夏天了。

眼下的加拿大人都处在解封的欢喜之中,但我认为,大家仍不能过于松懈导致乐极生悲。

眼下最好的前车之鉴是英国。2月24日,英国正式全民解封,而3月4日据英国卫生安全局的统计,一周之内英国新冠病例人数飙升40%,24小时内总计报告44740例感染病例。

更可怕的是,截至2月26日的7天数据里,有190万人英国人感染。相当于每30人中就有1人感染。

这反弹的趋势实在有些吓人。

但木已成舟,英国已经停止了卫生小组SAGE的每周会议,并且从4月1日起,不再要求做新冠检测。

虽说加拿大的未来发展或许不见得和英国相同,但解封后的大家,还是要自觉做好防疫措施才是。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