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了! 加拿大新冠已”过气” BC重症狂降 确诊拦腰砍 世卫罕见乐观! 末日预测大翻车!

科学家又发现了一款“新冠克星”

现在讨论起新冠来,似乎有种“过气”感,虽然病毒还在,仿佛疫情已开始走远,反而是局势胶着的战争、日益上升的油价等话题更戳得人生痛。

 

加拿大各省最近都在加足马力解封,取消口罩和疫苗政策,取消容量限制……而这一切“大胆决定”,无非都是基于数据——

 

数据显示,加拿大的确诊、死亡和住院人数都在下降,住院与死亡比1月高峰时期减少了一半

 

BC省也是喜迎好消息——

 

2月8日以来,日新增入院都在下降,已经连降23天

 

住院人数断崖式下跌,已经从1月底2月初的逾千人跌落到500人,超半数人已康复出院。

 

 

重症人数更是达到2022年来的最低值!

 

 

大温三联市“报喜”:每周检测到的确诊病例几乎已经减少了一半!上一次出现两位数的情况还是在2021年!

 

疫情的转好也让加拿大人开始放松——饭约起来了,咖啡约起来了,健身约起来,舞跳起来,即将到来的春假,民宿又开始爆满一房难求……

 

这样的“好数据”,就连世卫都感到振奋!

世界卫生组织通报最新全球疫情,上周全球报告的新冠状病毒病例数下降了 16%,标志着 COVID-19感染连续一个月下降

 

死亡人数下降了 10%,延续了上周首次出现的死亡人数下降趋势。

 

世卫总干事谭德塞罕见地使用了很多乐观积极的话语:“令人鼓舞encouraging的是,现在全球和大多数地区因 COVID-19 导致的死亡人数正在下降。令人高兴pleasing的是,一些国家能够放松限制,而不会使他们的卫生系统不堪重负。”

 

又是鼓舞又是高兴,疫情以来难得看到他给出了这么多积极信息。

 

不过,谭德塞也指出,“现在宣告战胜新冠还为时过早,仍有许多国家的住院率和死亡率高。仍然可能会有一种更新的更危险的变种出现。”

 

不只是世卫,今天,就连白宫也传佳音:要跟世卫分享抗击新冠的技术!以努力在世界范围内抗击这一流行病。

 

据报道,由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 (NIH) 开发的技术将授权给世界卫生组织和药品专利池——一个联合国医疗组织——这将允许其他国家访问和复制这些科学技术发现。

 

目前,暂时不能确定白宫最终将分享那些具体技术,但据悉有私营公司研发的成果可能不会在内,比如莫德纳疫苗研发

 

尽管如此,这一数据和技术的共享还是能对全球抗击新冠疫情起到重要帮助。

 

WHO总干事谭德塞就此表示:“我感谢 NIH 为 COVID-19 提供创新疗法、疫苗和诊断方法,通过非排他性协议自愿共享技术不仅有助于我们摆脱大流行病;它还将使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国家能够生产自己的医疗产品并实现公平获取。”

毕竟我们生活在地球村,新冠疫情要过去,一定是全球都稳定才行,而这种稳定,目前正一步步实现。

 

就连之前高唱“末日论”的英国专家,也终于承认自己的预测错了

 

Omicron来袭时,英国卫生局的科学家们曾发出警告,Omicron可能会让死亡人数达到每天 6000 人的峰值,住院人数可能达到10000 人。

该警告也导致英国政府作出再次封城的考量。

 

然而,情况却并没有像专家们预测的那样变得不可控。到1月1日,新冠死亡人数并没有达到最糟的日增6000,甚至也没有达到好情况下的日增600,实际日增死亡是300,仅为去年冬天高峰时的四分之一。

 

作出该模型预判的科学家Graham Medley 教授近日承认预测错误,他说,他的工作是考虑悲观的结果,但人们的行为改变了,因此结果变了。

 

人们愿意更加谨慎地应对病毒,因此我们能看到目前的转机和希望。

 

而除此之外,希望也存在于科学家们的不断研究探索中。

 

世界上最大的冠状病毒治疗试验Recovery 试验的研究人员今天宣布,他们发现,一种用来治疗类风湿关节炎的药(baricitinib),能将新冠患者的死亡风向降低13%。

 

该药物作用于免疫系统,已被证明有助于对抗 COVID-19。

 

 

Baricitinib 属于抑制剂的药物,通过阻断在免疫系统过程中发挥作用并导致炎症的酶的作用起作用,这种炎症通常在严重的COVID-19 中表现为肺损伤

 

科学家们在通过对8000名新冠患者的研究后发现,该药增加了患者在28天内出院的机会,并降低了病情恶化的风险。

 

至此,“新冠克星”家族中有多了一名得力干将,人类距离攻克新冠大流行,又往前迈进了一步。

随着检测盒子的免费广泛分发、新冠口服药的推出、新冠治疗手段的越来越明晰……

新冠“过气”将是早晚的事。

这时候的人们,终于不需要看数据而惊心动魄,日子一点点恢复往常,该喝咖啡喝咖啡,该健身健身,但愿阳光照进现实,噩梦永远不会再来。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