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 油价186.9 早8点油被抢空! 在温哥华生活早已不是内卷 是地狱模式

100刀连加油都不够…

最近,有些国内的朋友和小编诉苦,说内卷激烈、生活艰难。而我只能呵呵一笑:咱们在温哥华过日子,现在那都不叫内卷,叫地狱模式。

你不信?不信你就看看油价、物价、房价和通货膨胀。

光一个油价问题,就足以让人打消出门消遣的念头。

最近几个月,如果你一大早看见马路堵了,更大的可能性不是早高峰,而是加油站排队把马路堵炸了。

没开玩笑,今天早上8点不到,温西41街和Oak 街附近的一家Petro Canada直接整没油了。店主连忙手写道歉信:对不起!我们所有的Regular(87)汽油全部售罄。

可不是因为油价低被抢空的——给你们看看网友们今天拍的各加油站油价。

没有最高,只有更高。

城区均价185,连Abbotsford这种油价应该便宜一点的地方也要183。

今早最高价格更是达到了186.9!!!

如果你一大早被某一家加油站的价牌吓到难以置信,企图货比三家,我劝你别比了。在油价查询网站Gasbuddy上查找最便宜的油价也要176.9。

在你纠结的时候,人家说不定又把油给抢空了……

温哥华人民抢油这架势,真的不叫内卷,这完全是地狱模式!!!

前几年人家130的时候我们已经150,2021年更是把160-170的高油价习以为常。两周前,先是180.9,后来又突破新高到了182.9,许多人下巴都要惊掉了。

今早的186.9又一次刷新历史记录。

 

毫不夸张说,以前温哥华的油价只是加拿大最贵。今天的价格,它是全北美最贵啊!

 

但温哥华居住已久的居民早已淡定自嘲——咱这叫奥运精神,更快(刷新历史记录)、更高(的价格)、更强(的世界排名)。

据专家分析,本次油价上涨原因是俄乌战争原因导致的原油供应问题。战争不结束,温哥华油价将一直上涨,最快下周温哥华油价就会破2。

要我说,温哥华的油价可比温哥华的打工人有上进心多了,186.9绝不是终点,咱们下一个目标没准儿是全球最贵呢!呵呵!

除了油价,该给通货膨胀做贡献的价格,那是一个没落下的在涨。不然你以为30年来最高通货膨胀率是咋来的?

回顾1月份加拿大统计局发布的报告,食品价格和房价也都是一发不可收拾的在涨。食品杂货价格同比去年1月增长了6.5%,牛肉、鸡肉、鱼的涨幅超过5%,而乳制品和牛奶的价格更是在7%-15%的范围浮动。

举个最基本的例子,一壶4L的3.25%全脂牛奶现在要$6.35(半年前是$5.31),2%和1%的奶也要$5.7(半年前是$4.65)。当我妈流连于Costco、Walmart和Shoppers,货比三家企图找到更便宜的奶时,我直接劝退:

“奶价不是内卷,咱别比价格了,妈。现在是地狱模式,都一样贵。你再转悠几家超市,那油费都比奶的差价高了。

同理还有肉价等等。如果家里老人想多逛几家超市比价,建议大家劝说别折腾了。在温哥华,咱基本没得选。省下来的菜钱和多花的油钱一比还亏呢。

更何况,疫情导致的北美物流供应链崩盘,许多商品到现在仍旧处于断货状态。

比如,宜家的货架空空如也——真正诠释了啥叫全民极简,没家具可买那大家的家装风格就都极简了。

现在别说家具买不着,连超市里的薯片都因供应问题断货。想开点,给你们讲个冷笑话:都说沙发土豆(Sofa Potato)不健康,现在我们既没有沙发也没有土豆了呢。

至于房价,咱都无力吐槽。去年6月实施的“最严新政”它起作用了吗?算了,不说了。以前咱在温哥华属于享受生活,现在开了地狱模式,咱都不是生存,是求生。

下次,谁说温哥华人佛系不如国内内卷的,请一定怼回去:温哥华人不是佛系,是咱不得不佛。就这卷得跟地狱式的生活成本,如果人不能再乐观佛系点儿,每天光看这些价格暴涨都能折十年寿。

咱真不是选择了佛,咱是为了在地狱模式里活下去选择惜福保命,是求生。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