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 加拿大华人遭警方全境通缉 诈骗超1000万 专挑华人下手 持枪流窜温哥华!

加拿大华人要小心!

感觉近期的加拿大真是越来越不安全了……之前的游行变得越来越暴力之后走向失控,上周日温哥华也发生了劫匪将华人女车主拉出车门的暴力抢车事件。

今天早上,多伦多警方的一条新闻更是让许多加拿大华人倒吸一口冷气:一位23岁的多伦多华人男子因贷款诈骗骗局牟利超1000万加币被加拿大警方全境通缉!

据了解,这位华人男子名为傅元森(音译,Yuansen Fu),因:

  • 串谋犯下可起诉罪行;

  • 超过5000加币以上的诈骗;

  • 发出伪造文件。

三点而被警方通缉

据多伦多警方称,这位年轻的华人男子与一名女性抵押贷款经纪人合作,而且专门瞄准华人社区的律师事务所下手

从2020年8月份开始,他使用“Lucas”作为假名,并利用假身份,开设虚构的借贷人和公司,以获得私人抵押贷款。

傅男士的犯罪手法是,选定真实合法持有房屋的房主,然后自己使用欺诈性身份证明,冒充受害者合法房主;

然后,房主就在本人根本不知情的情况下,被办理了抵押贷款……

就这样,傅男士在大多伦多地区的几家律师事务所之间到处行骗,这一招他可以说是屡试不爽。

截至目前,竟然已经骗到了超过1000万加币的抵押贷款

这样的诈骗有多可恶呢?可以想象一下,一位在加拿大打拼了多年的老移民,辛辛苦苦买了自己的房子,结果突然间发现房子平白无故被抵押出去,自己名下还多了一笔上百万的大额债?面临丢房子和信用受损的风险。

但重点是,自己完全没有申请过抵押贷款这回事……那得多糟心啊!

更可怕的是,此人不仅仅在大多伦多地区行骗,还会到处流窜往加拿大其他地方跑……而温哥华也是块富人聚集的风水宝地,会不会被他作为他下一个目标很难讲。

而且警方也表示,这位傅男士经常在温哥华出现!他还极有可能携带武器,是个十分危险的人物。

对此,警方建议各位民众,如果发现了此人的踪迹,不要接近他,而是立即联系当地警方

此外,警方还提醒各位相关业界的人士,在查验身份时一定要多加注意!

新闻稿中写道:“调查人员建议公众,尤其是从事抵押贷款和法律行业的人士,仔细检查所有身份证明,在房地产交易中确认个人身份时要保持警惕。”

所以温哥华以及全加拿大的华人都要小心,如果看到通缉令画像上这样的男子一定要及时联系警察!也希望犯罪者早日被绳之以法……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