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 加拿大爆出新疫情 1到4岁娃涌入急诊ICU! 英8岁小学生染疫3天离世! 疫苗又有新消息!

疫情还没有结束!
餐馆容量限制取消了,疫苗护照停止了,甚至连口罩也快不用强制佩戴了……
 

最近一段时间以来,随着加拿大各省陆续放松防疫限制,新冠病毒貌似也很识相,疫情好像渐渐“没了”。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恢复疫情前的“正常生活”,可劲地吃喝玩。
 
但是今天CBC的一篇新闻报道,却让大家再次警觉了起来。
 
萨省5岁以下儿童感染暴增
送急诊进ICU抢救!
据CBC报道,萨斯喀彻温省最近有很多1到4岁的孩子出现呼吸道疾病的症状,其中被送进急诊室的孩子特别多!

 
孩子们出现的还不是普通的感冒症状,腹泻、呕吐、哮喘特别常见,也有孩子进急诊室就需要吸氧,甚至有的孩子刚到医院就会被立刻送进ICU抢救
 
萨省卫生厅2月19日的最新数据显示,该省学龄前儿童6周以前,每周到急诊室就诊的比例大约为8.75%,但是现在已经增加到11%。
 
而且和其他所有年龄组相比,1到4岁儿童到急诊室就诊的比例要高出3倍!

由于患病的孩子太多,事情已经惊动了萨省卫生厅首席卫生官Saqib Shahab。接受CBC采访时,卫生官断言称,他认为孩子们感染可能的就是新冠病毒,因为现在并不是该省流感传播的时节。

 
萨省从2月中旬开始,就陆续取消了包括疫苗接种证明、PCR/抗原快速检测和阳性感染者强制自我隔离等防疫限制,现在连口罩都不再是强制佩戴了,而只是“建议”。

萨省首席卫生官Saqib Shahab 
而且,加拿大现在针对5岁以下儿童的疫苗接种也尚未得到批准。
  
“急诊室中出现的任何类似新冠的疾病,即使不能给所有人都做核酸检测,但是他们感染新冠的可能性也很大.”
 
萨省现在已经不再发布每日确诊数据,而是改为每周发布流行病学报告,其中就包括这种在急诊室中发现的新冠样疾病。
 
省首席卫生官还表示,任何5岁以下的儿童如果发烧、呼吸急促或饮食不正常,都应该立刻看急诊。
 
事实上,不管什么时候,对于孩子们来说,新冠的威胁都非常大,尤其是现在这种各省均不设防的状态,仅靠家长或孩子自己,是很难做到万无一失的。
 
一旦孩子感染了病毒,很多事就都说不好了。
8岁小学生学校染疫
回家3天后突然死亡
 
今年1月份,英国一位8岁的小朋友,因为在学校感染了新冠病毒,所以回家休息,结果在家待了才4天,人就没了!
 

据英国媒体报道,今年1月17日,这位叫贾斯珀·布莱恩·库克 (Jasper Bryan Cook)的小学生放学回家后感觉身体不适,第二天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
 
因为感觉儿子虽然“有点不舒服”,但是还远没到去看急诊的程度,所以孩子妈妈觉得,也许儿子只要在家休息几天,没准就好了。

贾斯帕生前照
 
结果1月21号后,小贾斯帕的病情突然恶化在家里就不能自主呼吸了,于是孩子妈妈赶紧打了911。
 
虽然急救人员及时感到,但是对于小贾斯帕来说,还是太晚了。当天晚些时候,孩子在当地医院宣告不治。
 
据报道,小贾斯帕生前身体健康,没有任何基础病。

 
儿子的死对父母来说就是一场毁灭性的灾难。
 
“他很开朗,厚脸皮,他经常要抱抱,他喜欢藏在我怀里,他还特别喜欢玩乐高,”谈起儿子生前的一切,孩子妈妈都觉得自己好像在做梦一样。

贾斯帕和家人的照片
“这不应该发生在一个8岁的孩子身上,他还有那么多的梦想没有完成呢,”孩子的爸爸特别惋惜自己的儿子。
由于事情发生时,英国还未批准为5到11岁的儿童接种疫苗,因此可以确定的是小贾斯帕生前并没有接种疫苗。

美国CDC: 未成年人2针辉瑞
降低92%住院风险! 
另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的最新政府研究显示,辉瑞疫苗在Omicron感染病例激增期间对降低17岁及以下儿童患重症的风险非常有效,但在预防感染方面效果不佳。

根据CDC周二公布的这项研究,完全接种2剂辉瑞疫苗能使5至11岁儿童的新冠肺炎住院风险降低74%12至17岁儿童的住院风险降低92%或更高!
不过,根据这项研究,疫苗在降低5至11岁儿童感染新冠病毒风险方面的有效率只有51%,在12-17岁的儿童中,根据年龄的不同,在第二次接种后的前五个月的有效性为34%-45%。

新冠病毒不会按照人类的意志变弱或消失,政府防疫决策的改变并不影响疫情本身。现在政府彻底躺平,作为孩子家长的加拿大华人们,平时一定要多多注意防疫。如果孩子符合接种疫苗的资格,请及早带孩子去打疫苗或加强针吧。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