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 BC官宣不解封 7大限制统统维持不变! 卫生官: 秋天病毒恐再来 不跟风!

你解你的 我封我的!

在漫天的战争新闻中,加拿大各省相继解封计划占据了各个小角落。从今天(3月1日)开始,多个省份正式开始“全面解封”,奔向“疫后生活”。

然而,在一片迎接新生活的欢呼声中,BC算是“一枝独秀”了。

就在刚刚,BC卫生厅召开新闻发布会,首席卫生官员邦妮 ·亨利正式宣布——暂时不进一步解封,所有现行限制措施维持不变!等到春假再做定论!

目前BC省正处于关键的过渡时期,各项数据确实在好转,卫生部门也在密切关注本地疫情,尤其是OmicronBA.2和Delta+Omicron混合变种,希望尽快安全重启,但病毒传播态势并没有明显下降

因此,疫苗护照、口罩强制令等基本防疫措施,全部维持实施,不会跟大流贸贸然解封!

“我们可以解封,但是必须缓慢而可持续地进行!”

要知道,今天一大早,加拿大多个省份开始正式解封,口号喊得特别响亮,仿佛疫情早就过去了——

  • 阿尔伯塔省宣布,准备取消医护人员的强制接种政策,全面解封;
  • 安大略省计划取消人流限制+疫苗护照,64000名公务员,必须从4月4日开始,回到办公室上班;
  • 魁北克省也准备与新冠病毒共存,孩子们可以摘口罩了;

在加拿大全面解封的道路上,BC省一向跑得最慢。

2月15日宣布解除限聚令,却没有丝毫急着全面解封的意思。根据本省的时间表,卫生部门将在3月15日和4月12日分别审查现行防疫措施,再决定是不是要全面重启。

亨利透露,如果一切顺利,会考虑在春假前后放宽部分限制措施。BC省今年的春假,是在3月14日,可能会在这之前宣布解封措施。

解封后,BC省的疫情数据报告,将从每日通报变成每周统计;且持续进行检测,使用常规采集血液样本,确定新冠病毒传播情况。

这样一比较,BC省的解封,才算得上是“谨慎解封”。

先摘口罩

在今天的发布会上,卫生厅长狄德安一再重申,本省疫苗护照措施是限聚令取消的前提,且在一定程度上抑制了病毒传播,现在并不急着取消。

在今天的发布会上,这一点非常值得华人们注意,因为BC省目前两大基础防疫措施:口罩令和疫苗护照,口罩令很可能最先取消!先摘口罩、再废疫苗护照!

她暗示,有可能先让其他人摘口罩,只建议免疫功能低下的人佩戴。但对于许多华人而言,口罩才是“保命”的最后武器,这口罩一摘,疫情估计就直接失控了…

但这还没有最终决定,所以还得等14日之前。

隔壁阿省在今天取消了口罩令,亨利表示,采用哪一种保护措施,最终都将成为个人选择。

相反,BC十分注重疫苗接种。亨利和狄德安都强烈建议大家接种第3剂,“疫苗接种是我们全面解封的关键,也是我们克服前两波疫情的关键。”

现行防疫措施包括——

  • 室内公共场所口罩强制令;
  • 疫苗卡;
  • 安全重启计划;
  • 长照机构探视限制;
  • K至12年级、托儿中心安全指南;
  • 儿童及青少年过夜露营限制;
  • 工业行业相关限制;

长期护理设施现阶段的探视限制措施,如强制佩戴口罩和接种疫苗,也将继续执行。

秋天病毒恐卷土重来

“随着我们进入春天,天气逐渐变得温暖,预计病毒的传播速度会下降。届时,我们将可以放松一些。”

亨利今天的口径与联邦卫生官谭咏诗出气地一致,认为今年秋天病毒有可能卷土重来,大家需要做好随时恢复各种限制措施的心理准备

虽然说要将新冠当作地方病来应对,但是亨利也说了,现在人类对新冠病毒的了解还不够,无法将其归类为地方病!

“这种病毒仍在全球传播,我们不可避免地需要适应现状,即便下一秒就会冒出来一个新变种。”

简单来说,BC省目前的解封计划,就是在夏天之前一步步解封,然后看情况在秋天再次收紧,一切视疫情而定!

UBC取消快筛

在省府宣布谨慎解封的同时,UBC在今天正式更新校园防疫指南——取消定期快筛和疫苗接种申报!只遵守省级公共卫生命令,持续实施室内公共场所枪支口罩令!

虽然不再要求定期检测,但是省府现在已经下发了快筛盒,UBC还是会为师生盒教职员工提供免费的快筛盒,供已经出现新冠症状的人使用。

注意,住校学生与医疗机构内的学生及员工仍然需要上报疫苗接种情况。

快筛盒分发

从上周五开始,BC省就已面向优先人群分发免费快筛盒。

直至今天,全省药店已向超过7万名省民发当检测剂36.6万个,900多家药店分发了大约250万个快筛盒。

本周,还会有60万个快筛盒被分发,预计未来几周分发范围就可以扩大至全省所有人!

大多数BC省民悲观

根据加拿大心理健康协会今天发布的最新民调,大多数BC省人担心新冠变异病毒会延长疫情,大流行将延续数年!

在接受采访的成年省民中,有高达65%的人担心会有新的变种出现,64%的人担心新冠会在未来几年内持续传播。

全省范围内,41%的人对未来疫情的不确定性感到焦虑,35%的人担心,18%的人感到沮丧。

就在刚刚过去的周末,全省新增22人死于新冠病毒,974人感染!今天新增466例确诊,累计348771宗感染!

过去7天,全省平均每天7.9人因新冠病毒死亡,比上周五的9.4人稍低。截至目前为止,已经累计2873名患者死亡。

好消息是,BC目前的新冠住院人数已降到523人,ICU患者人数降至83人,47%的人没有接种新冠疫苗。

疫情好转,前3波疫情期间被推迟的常规手术,已经全部完成了;第4、5波疫情期间被取消的手术,有将近50%都已经完成了。

战火蔓延,病毒燎原,生在和平年代的我们,却时时刻刻都要为失去生命而胆战心惊。

希望BC省能够保持这个势头,不随便跟风解封,安全重启到最后吧…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