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爆朋友圈! 冬季奇景席卷全球 加拿大人齐追光! 比极光还罕见!

大自然的奇迹馈赠

说起加拿大的冬日奇景,很多人都会第一时间想到极光,但除了极光,其实还有另一种奇迹般的自然现象,那就是——光柱

两天前的晚上,居住在加拿大曼尼托巴省的居民拍下了这一壮丽的光柱景象!

只见漆黑的夜空中,无数道细细的暖橙色光柱垂直于地面,直入云霄;既像仙人的乐器琴弦,又好似连接天地间的通路。

在曼尼托巴省北部吉拉姆镇附近的Keewatinohk能源转运站工作的Mark Matwick在工作时看到了这一景象,并及时拍摄记录了下来。

这家公司隶属于Manitoba Hydro,公司将这些照片po上社交媒体平台并配文:“外星人正在降落我们的换流站吗?不完全是。这些神秘的光束被称为光柱。”

“它们很少见,但在曼省北部就不那么少见了,这里具备光柱出现所需的极端寒冷条件。”

据了解,这种有如奇迹般的现象是在夜间寒冷和无风的情况下,大气中的冰晶充当镜子,反射下面的光源形成的。

当太阳低于地平线以下时,光柱明显可见。它通常超出了太阳5到10度,延伸形成一个弧形。光柱有时也可以从月光中产生。

Justin Anderson是一名全职北极光摄影师,也是曼尼托巴省极光与天文学Facebook主页的联合创始人,在看到Mark的照片之后,这位专业的自然景观摄影师激动地赞叹道:“这可能是我见过的最好的光柱照片之一。”

他详细地解释了光柱的形成机制:“漂浮在空中的冰晶把光线反射到大气中。对我们来说,它看起来有几百英尺高,但实际上它在空中飞行了数万英尺,看起来难以置信。”

出现在阿拉斯加的光柱

因为出现这种现象的条件略显苛刻,所以光柱的出现会更加罕见。

即使是在曼尼托巴省的北部,每年也可能只有少数几个例子被拍摄记录下来。Anderson说:“这是你能在夜空下看到的除了北极光之外的最酷的东西之一。

出现地点是美国威斯康辛州

虽然形成的条件不易,但这些光柱有一个好处就是任何人都可以看到并拍摄它们

“虽然你可以用肉眼看到北极光,但相机在幕后做了很多神奇的事情,真正放大了照片。但如果是光柱,你甚至不需要昂贵的相机来拍摄它们。”

接下来一起欣赏一下世界各地拍摄到的光柱美景吧!

下面几张是出现在俄罗斯的光柱,五光十色也太漂亮了!

这张有种众神即将降临的感觉……

中国北方一些城市,比如内蒙根河也曾出现过光柱,

加拿大必须也有不少~下面这张拍摄于安省伦敦市;

安省北湾;

同样是安省,一位父亲被两岁大的儿子吵醒,看到这样的奇观飞奔出来拍下了这两张照片!

这两张拍摄于阿尔伯塔省;

下面这张拍摄于瑞典,配合周围的风雪十分梦幻

大自然的奇观实在令人惊叹,真的太漂亮了……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