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 大流行! 加拿大今起”开禁”! 摘口罩 废疫苗证 下一步: 阳性不隔离!

 民众忧:疫情永远不会结束!

3月1日,加拿大多省设定的解封日“如约而至”,大部分疫情限制都被取消,人们的生活几乎恢复到疫情前。

 

从今天起,安省进入室内公共场所不再需要检查疫苗证明,室内容量限制完全取消;省长福特并指:安省距离“摘口罩”不远了!魁省、BC省、萨省也都先后解封,萨省从今天开始摘口罩。

 

而今日的重磅在于BC邻居石油大省阿省,也是从今天3月1日开始,阿省官宣“取消口罩令”,室内一律不再要求戴口罩,更“抓马”的是,当有城市希望能“三思而行”,对“取消口罩令”再做讨论时,省长康尼再一次“强硬”:要求所有城市都要遵循此令!以避免信息混乱!

按照阿省的计划,从3月1日开始放宽绝大多数疫情限令,其中就包括口罩令。

 

省府令下,卡尔加里市立即执行,进入室内公众场所,去餐馆去商场去看电影看球,都不需要戴口罩了。

 

但是,埃德蒙顿市觉得这道“口罩防线”,不该这么快取消。计划在3月8日时召开特别议会,讨论口罩条例。

 

本来这一做法合情合理,因为市府也有自己实施自己独自的公共卫生限制的权力。但是,在刚刚的记者会上,省长显然对这种“不统一行动”的行为感到不满

 

“阿尔伯塔人现在不应该得到的,是不确定和混乱!”康尼说,“这就是为什么我今天宣布,省府应该尽快在立法机构中提出对《市政府法》的修正案,取消市府实施自己的公共卫生措施的权力!”

他并发表了对加拿大各省不一致的防疫政策的看法:“我们担心,在没有令人信服的公共卫生理由的情况下,全省的各种不同政策可能只会导致更大的分歧、混乱和执法困难。”

 

而康尼领导的阿省防疫政策目前是什么情况呢?

 

3月1日,今天的解封是该省解封的第2步,截至今天,该省几乎取消了所有的大流行的公共卫生措施:大型场所、娱乐场所的容量限制、室内外聚会限制、以及强制在家工作的规定全部取消。

 

目前唯一仍存在的少数限制之一就是新冠病患需要隔离,而这一点,康尼表示,阿省正在努力进入重启的第三阶段——届时,如果人们感染了新冠,将不再需要隔离

 

不只如此,康尼还有意放弃对医疗部门工作人员实施“强制疫苗”的政策。

 

Global News获得的一份文件中写道:“从 2022 年 3 月 15 日起,阿省卫生服务局将取消其当前的 新冠免疫或检测政策,”

 

换句话说,医护人员可以不打疫苗,甚至无需检测,就开始服务病患。

 

这份文件一曝光,医疗部门的专家们首先不满。

 

阿省前首席卫生官Dr. Jim Talbot表示,“作为一名医生,如果不接种疫苗,则你有可能会感染到你所照顾到的病患,这不仅不符合职业道德(unethical),本身也是不道德(immoral)的。”

 

传染病专家 Lynora Saxinger 也说,她认为在大流行的现阶段结束疫苗接种任务将代表“全球卫生保健组织的非常非常极端的立场”。

“我希望看到对该决定背后的证据进行一些透明的披露,因为我们正在谈论医疗保健中非常脆弱的人群,”她说。“我真的很担心,这对我来说简直是不可理喻的。”

 

从疫情以来,阿省在“弃疗”方面就一直走在全面前面,在数波疫情当中,该省确诊和感染的人数也比大多数省要高。

 

但尽管如此,省长还是义无反顾大解封,放开容量限制尚可理解,对口罩令的严管和对隔离令的放松只能让人直呼看不懂。

 

康尼说:“我们当然不应该让政治科学代替公共卫生科学。

We certainlyshouldn’t allow political science to be a substitute for public health science.”

 

换句话说,他觉得阿省所做的,才是公共卫生科学?而其他还在搞疫苗政策和口罩令的省份,都是在搞政治?

 

一场疫情见人心,也是一场疫情让我们见到加拿大在这场防疫战中的混乱。

 

在全国各地争先恐后解封之际,民众又如何看待这场“官宣即将结束”的大流行呢?

 

今天,加拿大心理健康协会发布一项调查,结果显示人们并没有那么因解封而感到多么的乐观或兴奋,事实上,在BC,大多数省民依然在担心:这场大流行恐怕永远都不会结束

 

根据这项最新民意调查,65% 的BC省民担心新的变种出现,

 

 64% 的人担心这种病毒在未来几年内会在人群中传播。

 

41% 的人表示对应对大流行的不确定性感到焦虑

 

“人们已经筋疲力尽了,” 加拿大心理健康协会卑诗省分会主席Jonny Morris说。

 

每个人都想和大流行说再见,但是真正的再见,并不是政策上的解封,不是政客们说你可以摘口罩了,你可以聚会了,你可以不隔离了;而是实实在在的病毒减少传播,确诊人数减少,住院死亡罕见。

这时,我们才能坦然地说:“再见吧,大流行。”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