吓哭! 加拿大华人女房东为涨租金 竟狂拆自己家! 垃圾遍地还断网 租客傻眼!

是个狠人……

为了涨租金和赶房客走,多伦多一位华人房东无所不用其极。先是自己住进出租房,还接二连三拆了几面墙,把自己家弄得乱七八糟,而且在房客参加线上听证会时,还直接拔网线!

被拆毁的墙面

文件显示,肖先生(Pin Hsiao)于2017年8月和房东王女士(Pit-Ling Wong)签订了租房合同,在房东王女士位于多伦多Ossington Avenue交 College Street的一处半独立屋中租了一间分租房。

  

王女士家是开便利店的,因为半独立屋离着王女士的便利店不远,所以有的时候王女士也会到半独立屋过夜。

肖先生(Pin Hsiao)

 

本来房东和房客都相安无事,但是后来,王女士想涨房租。

 

但是作为房客来说,谁又乐意被涨房租呢?而且肖先生和其他房客也觉得,他们虽然是住分租房,但是也同样受到安省房东租户委员会(Ontario’s Landlord and Tenant Board, LTB)的保护。

可是王女士不这么想,她觉得自己经常会回分租房住,所以她家的情况根本不适用于租房委员会的法规。

 

于是肖先生和其他房客一起,向租房委员会提出申诉,要求安省法庭帮助他们处理和房东的纠纷,保护他们的权益。

王女士的房子

 

但是他们的案子在安省政府走的流程太拖沓,而且王女士还反诉房客,双方之间的案子至少有8个之多。

结果每个案子的开庭排期不一样,有的需要等好几个月才能安排听证会,有的甚至要等整整3年!

 

肖先生说,自己是2019年递交的申请,但是一直都没有被安排排期,申请还被一次次地推迟。

 

可能是考虑到房客已经和自己闹翻了,王女士所幸也撕破脸皮了。

 

据报道,2021年1月,王女士干脆搬回了这处半独立屋。

 

王女士看架势不仅要常住下去,而且没过多久,她还找人来家里拆墙!

 

肖先生提供的照片和视频能看到,至少有两面灰墙被拆的只剩木头框子,满地都是碎墙皮、铝片和钉子,地上乱得根本无处下脚。

厨房里也满是大包小包的垃圾!

除此以外,肖先生还表示,政府不作为让他感到很无助。尤其是疫情期间,他连一个干净的厨房和浴室都没有,房东根本不管房子出现的问题。

 

其中一张照片显示,浴室的地板上爬满了霉菌,脏的一塌糊涂。

 

卫生间发霉了

“我们感到特别沮丧,我们都没有干净的空间,也没办法控制这一切,现在特无助。”肖先生接受采访时说。

“如果法律不能被强制执行,那设置法律也没意义了。”

脏兮兮的厨房 

根据肖先生所在社区省议员办公室早前组织的一次新闻会,肖先生曾透露,租房委员会的线上听证会让他很难澄清自己的想法,而且在2021年5月份准备在线的驱逐听证会的时候,肖先生还被房东提前拔了网线。

 

安省租户权益倡导中心的关先生(Douglas Kwan)表示,安省租房委员会现在还没有从疫情关闭的五个月中恢复过来,加之案子积压了很多,所以没办法像疫情之前那样正常运转。

 

多种因素导致租房委员会能在25天内为房东和房客举行听证会的案子仅占全部案子的1%。

 

对于肖先生面临的这种问题,住房委员会最快需要3-4个月的时间安排。

 

王女士还对租房委员会的管辖权提出了质疑,认为她作为房东本人也住在分租房里,所以安省的租房法对她家的情况压根不适用,所以租房委员会管不着自己的房子的事。

这是何必呢?为什么不能有话好好说,而且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房东涨租也是天经地义的事,为什么要闹到这步田地?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