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荡! BC周末多地游行 一片黄蓝海洋! 加拿大电信巨头再出手! 6岁女孩之死 举国悲伤!

愿世界和平!

俄乌开战第5天,战争的余波已经开始蔓延到加拿大了。

继上周温哥华市政府门前游行集会、市中心夜晚亮蓝灯支持之后,就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日(27日),BC乔治王子市办公大楼门前,再次聚集了在加拿大的乌克兰民众,还有本地居民,为深陷战区的平民百姓们祈祷平安!

在这场游行活动上,乔治王子市长琳恩·霍尔也出席了,表示本周将在市政厅门前升起乌克兰国旗,大家在风雨中一起唱歌,祈祷和平。

现居在BC省、今年16岁的博德纳姆(TatianaBodenham)与母亲一起参加了这场集会,他们的家人和朋友都在乌克兰,非常担心他们的安危。

“正在发生的事情是非常不幸的,我们心情沉重。”

这场游行不仅仅在乔治王子城举行,整个BC全省多地都有!

同一天下午,首府维多利亚议会大楼外面也有数百人自发聚集起来,为乌克兰人祈祷,其中不少人身披乌克兰国旗、或是穿着蓝黄衣服。

不仅如此,BC也是第一个响应联邦政府的省份,宣布下架所有俄罗斯酒精产品!

有的商家直接全部扔掉报销处理,有的商家则是销售剩余的酒类,将所有收入捐赠给加拿大红十字会,以示支持。

甚至有人直接气到当街撒酒,全部倒掉!

上周五BC省府宣布停止入口及出售的产品只有25种左右,消费者还有其他选择,但市民有自主选择的权利。

除了BC省、安省、萨省和纽芬兰省也相继采取了措施。加拿大红十字会向消费者承诺,收到的所有捐款都将用于救济乌克兰人,最高可达1000万元。

温哥华名人“死侍”——瑞恩·雷诺兹也正在以自己的行动,捐款100万元,声援乌克兰人民!

他在推特发文写道,“在过去48小时内,无数乌克兰人被迫逃离家园到邻国。他们需要保护。当你捐款时,我们会一对一配对捐出最高达100万美元,创造双倍的支持。”

与此同时,加拿大电信巨头再次出手了!

今天(28日),Rogers、Bell、Telus和Shaw正式宣布——将正式下架“今日俄罗斯”(Russia Today)有线电视台!声援集会民众!

面对国际局势不稳,加拿大政府也采取了各种措施,联邦政府宣布对所有俄罗斯航班关闭领空,立即生效!这是前所未有的!

联邦交通部长发言人表示,加拿大与俄罗斯之间原本就没有直飞航班,新规下,就连每天几班途径加拿大领空的飞机也将被全部禁止!

然而,就在禁令宣布第一天,俄罗斯航空一家从美国迈阿密飞往莫斯科的航班就违规飞越加拿大领空!

据了解,这是因为加拿大空中交通管制经理NAV Canada“错误地允许这架飞机进入本国领空”,部门现在整个更进这项禁令措施,确保这样的情况不会再发生。

根据最新报道,加拿大外交部长宣布,已经收到乌克兰副总理的求援信息,将向乌克兰运送头盔和防弹衣等非致命军事装备,援助价值2500万加元,但排除向乌克兰派兵的可能性。

国防部长阿南德直截了当地表示,“战斗任务目前不在考虑范围之内!”

和平年代,战争上演,大国博弈的结果,永远是平民老百姓受苦受难、流离失所、骨肉分离。战争大片的场景,在真实世界上演,悲惨程度超乎了人们的想象。

撇去政治、军事、利益的外衣,战争的真实面目,只剩凄惨。而这份凄惨,只属于老百姓。

战争爆发5天,乌克兰至少10万人因战火失去家园、15万人被迫逃往邻国避难。

家,已经成为许多人回不去的地方了。

逃离家园,涌向邻国的队伍,绝望而漫长。冰天雪地里,排队过境的全是老人、孩子、妇女,男人们全被留在了战场上。

边境一片混乱,家人走散的不少,甚至有陌生人带着别人家的孩子逃难,等逃到了安全地带,才着急寻亲。战火下,人性和温情显得尤其珍贵,闪闪发光。

波兰边防表示,一名逃难女子在拥挤的过境点不幸死亡!还有多名老人孩子受伤!

“这绝对是一场混乱,越靠近边境的地方,推搡的人就越多。打斗爆发,有人满脸鲜血,有几个女人昏倒了,还有很多年幼的孩子,这很危险、很可怕!人们试图互相帮助,但每个人都处于同样悲惨的境地!

好不容易舍弃了家园、逃开了战火,却没有躲过拥挤的人潮,死在边境,令不少人唏嘘。

长达25英里的队伍,超过50万难民,通往安全的道路,艰难而漫长。

选择坚守家园的人,被连续的炮弹攻击,每天都活在心惊胆战中。衣食温饱,人身安全,这些人类最基本的需求,成了他们的奢望。

就在最新一轮的攻击下,一名6岁乌克兰小女孩的死,引起了全国的愤怒和痛心!

27日,乌克兰马里乌波尔一栋公寓遭受炮弹攻击,民众在毫无预警之下惨遭战火燃烧,一名年仅6岁的小女孩身受重伤!抢救无效身亡,成为截至目前为止最年轻的受害者!

一位貌似是小女孩母亲的妇女,两手沾满了鲜血,神情焦急,跟着上了救护车,看着女孩没有意识的身体,泪眼婆娑。

手里还紧紧攥着孩子的拖鞋、绒球围巾和帽子,自己脸上也是半干的血迹。

7名医生和护士围着孩子抢救,各种仪器和方法都用上了,还是没有用。

看着病床上的孩子已经没了生机,医生一脸愤怒地对着战地记者的镜头大喊:“你拍给他看!看这个孩子的眼睛!还有哭泣的医生!”

最后,这名6岁的小天使还是离开了母亲,医生为她披上生前穿的最后一件羽绒,护士在一旁拭泪。

而女孩的母亲,在病房外整理孩子的衣物,还不知道这个噩耗。

战火直击平民,截至目前为止,已经有16名儿童在战争中丧生,至少210名百姓遇难。每一条鲜活的生命背后,都是一个个破碎的家庭。

战火无情,生命可贵,尤其是全人类刚刚经历过夺命的新冠疫情。活着,却仿佛成为这世上最困难的事情…

人民有什么罪,孩子又有什么过错?

望战火早日平息,人类早日恢复和平。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