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 加拿大今起放宽边境限制! 解禁国际旅行 这些细节千万别忽略!

旅游仍需慎重

今天是2022年2月的最后一天,随着春天的脚步接近,新增确诊和住院率进一步下降,安省更是久违地住院人数降到了1000人以下!

加拿大也在今天大大放宽了边境措施,打开国门!

相信不少居住在加拿大的人已经按捺不住想要出去旅游的心情了,但是一些细节仍然需要旅行者注意,尤其是政策上具体的变动和不变的部分。

接种过疫苗的旅客入境政策变化

今天之前,所有旅客,无论是否接种疫苗,都必须在其预定飞行或登陆加拿大后72小时内提交阴性的PCR检测结果。

但今天起,完全接种疫苗的旅客可以选择出示抗原检测证明。

众所周知,PCR检测的费用通常高达200刀,而新规中的抗原检测的费用更低,所需时间也更快。

但是,抗原检测必须由指定的实验室、实体或远程保健服务机构进行;居家用的快速抗原检测是不能作为入境加拿大的凭证的。

隔离及12岁以下儿童入境规定放宽

新规生效前,境外旅行者在进入加拿大时必须完成新冠检测,旅行者也被要求隔离,直到他们检测出阴性结果。

但从今天起,完全接种疫苗的旅客只有在被随机选中的情况下才会被要求在抵达时进行检测。此外,完全接种疫苗的旅行者在等待检测结果时不需要隔离。

对于12岁以下儿童来说,新规也更加人性化。

此前,未接种疫苗的儿童必须在抵达时完成新冠检测,并在抵达的第8天再检测;而且未接种疫苗的儿童还被要求在14天进行隔离,避开学校、营地、日托所、大型集会和公共交通工具。

但新规定则意味着,12岁以下未接种疫苗的儿童与已接种疫苗的父母或监护人一起旅行将不再需要隔离受到限制

放松非必要旅行禁令

2月28日起,加拿大政府放松了旅行禁令, 政府把旅行健康提示从3级调整为2级

而这意味着政府不再建议加拿大人避免非必要旅行,憋了许久的加拿大人终于可以去旅行了

虽然这些变化可喜可贺,但也有不变的部分,需要格外注意……

维持原来政策无改变的部分

首先最重要的一点是,起飞前的核酸检测还是需要的,登机前需要阴性测试结果。

而且,对12岁及以上未接种疫苗旅客的限制并未改变!未接种疫苗的旅行者仍将被要求在抵达时接受新冠检测,隔离14天,并在隔离的第8天再次进行检测;未接种疫苗的外国旅客仍然无法入境加拿大,除非他们满足特定的豁免条件。

其次,所有旅客在进入加拿大之前仍然需要使用加拿大政府指定的ArriveCAN应用程序;没有智能手机的旅客可以在任何一台电脑上使用网络浏览器版本的ArriveCAN。

此外,新冠检测呈阳性但不再有症状的旅行者可以返回加拿大,前提是他们提供证据,证明在试图入境前至少10天到180天内的分子检测呈阳性。

虽然加拿大政府不再建议加拿大人避免非必要旅行,但仍建议禁止所有邮轮出国旅行

即使是加拿大放松了旅行限制,但目前国际旅行政策各国都不同,加上不可抗力因素导致部分领空无法通行,变数比较大,航空公司容易产生混乱,所以国际旅行风险仍然很高……需要格外注意!

据一位温哥华华人女子爆料,自己的丈夫在搭乘加航的国际航班时被坑惨,飞机提早起飞6个多小时,但之前完全没有发出任何通知,导致他被迫滞留,既耽误时间和工作还浪费钱。

据了解,女子丈夫航班原定于2022年1月13日搭乘AC026航班,从上海直飞温哥华。也曾收到过加航“更改飞行日期”的邮件,但并未提到修改起飞时间

而当他按时来到机场时却被告知“飞机已经飞走了”,原来航班提前了整整6个小时;在当地客服的建议下,女子的丈夫不得不自己贴钱改签机票1月15日起飞,在上海还多滞留了3天,想着回加拿大后再进行索赔。

回到加拿大后,夫妇俩希望能够获得相应的补偿,但却被加航以“已经发出过通知”为由拒赔;之后再发投诉也一直被无视……!

投诉无门的华人夫妇只能寄希望于媒体和舆论,可以说是一段相当憋屈的国际旅行经历了。

在此小编也提醒各位华人,国际旅行可以先观望一阵再做计划,耽误时间金钱影响心情确实不太值当了!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