愤怒! 中国留学生在加拿大校园被围殴 铁棍砸脸 眼缠纱布! 警方竟不立案!

最近温哥华的治安非常糟糕,昔日大家印象中“路不拾遗、友好和善”的形象已经崩塌,取而代之的是4天60起袭击、UBC校园超200起性骚扰、一周内超5起恶性枪击和持刀伤人事件。

你不说这是温哥华,我还以为这是《侠盗猎车手》(GTA)里的罪恶都市(Vice City)呢。

今天早上,又来事儿了。

温哥华警方曝光了一段视频并全城通缉其中的红衣男子。它发生于上周末Yaletown的儿童公园附近,一群人在群殴一个人。

扇巴掌、踹小腹、踩手指、言语羞辱……视频中的暴力行径非常恶劣。但从穿着打扮,以及隐约露出的一个书包来看,做出这些残暴举动的都还是学生。

有时候你真的很难想象,一群十几岁的年轻人从哪儿萌生出这么大的恶意。

不过,至少在这起事件中,温哥华警方还是在努力调查的。因为接下来我要说的另一起事件,华人看了都会愤怒。

昨天下午,小红书上一名叫做@super liu的用户求助曝光,称自己的室友Terrence Ng(下使用音译:吴泰伦)在校园内遭遇了暴力袭击。他第一时间报警并且联系了校方。截止今日,学校没回应,警方称不予立案

据刘同学提供的信息,吴泰伦今年18岁,来自中国香港,和他一样都是多大生命科学系一年级的新生。

在2月23日晚上,吴同学在密西沙加校区内MaGrath Valley Residence 宿舍楼外被四个蒙面男子围殴。

刘同学从远处拍到了视频,可以看到他们手上拿了铁棍,戴帽子、口罩蒙面,但肤色很深,像黑人。

吴同学属于中重度伤情,送医时满脸都是血,额头有淤青,眼眶骨折,除拳头打伤的淤青外,脸上还有多处抓伤。

医生给眼睛伤处做了缝针处理,目前眼睛要缠纱布。而且比较惨的是,加拿大缝针不打麻药……

当天目击的一些其他同学都表示场面骇人惊悚,事情非常严重。

他们朋友之间对于本次吴同学遭到袭击的情况分析如下:上周六2月19日,他们宿舍楼里举办了一个派对,属于西人玩得比较疯的那种。由于过于吵闹和安全隐患问题,宿舍工作人员和学校保安出面遣散了众人。

派对上疑似有人丢失了什么物品。

2月22日,吴同学在另一位同学的宿舍串门,一群人撬门闯入,质问他们是否偷走了派对上的物品,并暴力搜家。吴同学当天表示让他们搜,确实一无所获。

2月23日晚上,四个蒙面男子出现在他们宿舍门口,围殴吴同学并声称是他偷了东西。

目前刘同学已协助吴同学报警。

提供给警方的证据非常充分,包括:

  • 他们扒出的袭击者的社交媒体账号

  • 案发现场照片和录像

  • 吴同学受伤部位的照片

  • 破坏房门的痕迹证据

他们认为:证据确凿,警方可以立案,甚至可以通过袭击者的社交媒体账号直接去抓人,但警方的回应非常令人气愤。

刘同学表示,警方因受害人还击以此拒绝立案。

不还击难道等着被人打死吗?

刘同学还说,多伦多大学校方的回复,他们也并不满意。

校方的邮件回复属于典型的和稀泥了:

只承认校园内学生间发生了暴力冲突,称受害人小吴已经出院,事后会安抚学生身心健康、加强校园安全管理。

受害人吴同学去咨询过律师,这已经属于刑事案件。但警方拒绝立案,校方答复模棱两可称在继续调查,这样的答复让华人留学生心寒!

目前,他们已经联系多家媒体以及中国大使馆进行求助。

难道在加拿大的华人想要维护自身合法权益,靠法律没有用?非得每次都要通过媒体把舆论闹大了才会有人重视?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