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肝整理! BC快筛盒今天起免费领 最全中文攻略在这! 华人收藏!

重磅好消息!从今天开始,BC省免费向居民发放新冠病毒快速检测盒!一包5盒老人优先领学生直接发!

3月份全体省民都将能够领取,且以后每28天都可以再领一包

这真是一个让人兴奋的好消息!因为BC省的检测盒短缺问题已经不是一天两天了!

自O变种肆虐以来,BC省的医疗机构不堪重负,甚至连新冠检测站点都一度瘫痪,快速检测盒也变得“一盒难求”。

特别是1月18日省府出台规定,打了两针疫苗的轻症患者一律不给检测,自行隔离,症状消失后也不用检测,直接回归正常生活。这让谨慎的华人朋友吐槽不已,为防万一,大家不得不高价购买检测盒。

检测盒的价格也一路高升。1月底的时候,有华人朋友为防万一买来备用,跑了好几个地方都没货了,好不容易找到一家超市有卖,价格一盒$23!一包5个就是一百多加元!


如今省府宣布免费发放,大家在高兴之余又有些迷茫

这个快速检测盒去哪里领取?该怎么领取?没空或者不方便出行可以让人代领吗?检测盒领回家后怎么使用?有什么需要注意的事情吗?测试结果是阳性该怎么办?

免费快速检测盒去哪里领取?

符合条件的居民可以去指定药店领取检测盒。这些药店的网络在不断扩大中,大家可以在BC Pharmacy Association 网站上找到离家相对近一些或者方便去的点去领取。通过网站显示来看,药店还是非常多的。

免费快速检测盒该怎么领取?

到达制定的药店后,出示BC Services Card,药店人员核对年龄等信息后就会发放检测包(目前优先70岁以上的老人)。

如果患者不方便出门,也可以通过BC服务卡上提供的姓名、出生日期和身份证明,让亲友代为领取。

另外,除了药房在发放检测盒,学校也开始派发检测盒。消息称,380万套测试包将发往K-12学校、210万套将发往高等教育学校。


从本周开始,各大学校将开始提供测试包。其中,380万套发往K-12年级的中小学校21万套发往高等教育学校。每个学生将获取5份测试盒,由学生直接带回家。

检测盒领回家后怎么使用?

家里有老人和学生的家庭,最快本周就能收到免费检测盒了!那么收到之后该怎么使用呢?检测盒主要是在当你或家庭成员出现疑似症状后使用的。

因为通常情况下,患者在感受到身体出现新冠相关症状的3天后再进行检测将会提高结果的准确率,如果患者太早进行测试,将很可能出现阴性结果!

另外,因为检测盒的品牌各不相同,大致有Abbott Panbio、Artron、BD Veritor、BTNX、SD Biosensor五种品牌,大家记得要按照不同品牌的使用说明来进行操作步骤


Abbott Panbio品牌的快速检测盒中文使用说明:

Artron品牌的快速检测盒中文使用说明:

BD Veritor品牌的快速检测盒中文使用说明:

BTNX品牌的快速检测盒中文使用说明:

SD Biosensor品牌的快速检测盒中文使用说明:

快速检测盒有哪些注意事项?

快速检测盒是有保质期的,过期的检测盒就不要使用了!

另外,很多试剂盒本身是含有化学防腐剂液体溶液的,因此保存和操作时需要特别小心。

对此,卫生部也发出以下建议:

  • 将快筛盒及里面的所有内容物放置在儿童和宠物接触不到的地方;

  • 千万不要吞咽里面的任何溶液,且避免眼睛和皮肤直接接触;

  • 使用之后请彻底洗手;

  • 自行检测应全程按照说明指南操作;

  • 若出现任何副作用,请及时上报加拿大卫生部门;

  • 如意外摄入化学溶液、或直接接触皮肤,请立即冲洗,并联系当地有毒物品控制中心(British Columbia Poison Control Centre)。

 

如果检测结果是阳性该怎么办?

根据BC省卫生部门的声明,如患者在家检测结果呈阳性并已完全接种疫苗,您需要在家自我隔离5天,直到不在发烧且别的症状改善

如果患者年满18岁、在家检测结果呈阳性且未完全接种疫苗,您需要在家自我隔离10天,直到不再发烧且其他症状改善。

如果患者未满18岁在家检测结果呈阳性且未完全接种疫苗,您需要在家自我隔离5天,直到不再发烧且其他症状有所改善。

据悉,大多数轻中症患者可以通过家庭治疗安全地控制症状。例如多喝水、多休息以及使用加湿器或热水淋浴的方式来缓解咳嗽或喉咙痛。如果发烧,还可以使用非处方药,例如Tylenol或者Advil来帮助缓解症状。

另外,患者或者家属可以随时拨打8-1-1联系HealthLinkBC的护士,这个热线提供130种语言服务。


如果症状恶化,或者在五六天后没有改善,请致电8-1-1、家庭医生或紧急初级保健中心(UPCC),确定您是否需要再次接受评估。

注意,如果患者出现以下情况,请前往急诊室或拨打911

  • 呼吸困难

  • 有胸痛

  • 不能喝任何东西

  • 恶心

最后还要提醒大家:没事儿不要测着玩,平时还是要做好卫生防护!虽然检测盒是免费发放的,但是难受的是自己啊!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