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 俄战车开进基辅 普京亮剑: 暗示动用核武器 乌总统: 这可能是你最后一次看到我活着

俄乌战争第二天,周五凌晨4点,基辅再次遭到猛烈轰炸,空袭警报在这座拥有300 万人口的城市上空哀号。

 

战局发展十分迅速:俄军战车攻进基辅,乌方炸毁3座桥梁以阻止俄军前进;

 

乌总统泽连斯基在激愤自表“这可能是你们最后一次看到我活着”之后,于今晨在基辅街头自拍视频,称在此保卫国家。

 

另一边,情况似乎又有转机:俄方周五表示,已准备好与乌克兰展开谈判。但谈判内容必须与乌克兰的“中立国地位”有关,也将包含“非军事化”承诺。

 

战争将怎样继续,目前无人能说。

 

西方国家对俄制裁正在升级,美国国防部宣布增派7000名美军到欧洲,加拿大也有3400名武装人员正在待命。

而就在昨天,普京发出严重警告:如果任何外部力量试图干预,俄罗斯将立即做出反应。“它将给你们带来你们历史上从未遇到过的后果!”

这一后果,被解读为普京在暗示将动用核武器

 

当被问及普京是否等同于在威胁俄罗斯将使用核武器时,法国外长Jean-Yves Le Drian表示,确实可以这样理解。

不过,他说,普京应该清楚,北约也有核武器。

形势胶着。乌总统泽连斯基昨天与欧盟领导人的视频中通话中表示:

 

自己就是俄罗斯的“头号目标”,“我的妻子和孩子是第二个目标”,但他会坚守在首都。

 

这可能是你们最后一次看到我活着。”

 

更新一下战况:

 

乌克兰国防部证实俄军已进入首都基辅,市内频传爆炸声和枪声,两军在街头对战,乌克兰政府警告民众不要外出,并建议民众自制汽油弹防御入侵的俄军

 

(基辅民众躲到地下防空设施逃避战火)

 

乌克兰国防部25日公布,俄军两天内损失2800名士兵,但乌克兰未有说明这2800人中有多少官兵阵亡、受伤或被俘。较早,乌克兰表示,俄军有1000多人阵亡。乌克兰国防部还表示,乌克兰摧毁了俄军80辆坦克、500多辆军用车、10架战机和7架直升机。

 

俄罗斯方面,俄军方声称已经控制了基辅郊外的霍斯托梅尔机场。占领该机场意味着俄罗斯可以将部队直接空运到基辅。

 

战争越激烈,民众越苦痛。

 

那些隔岸观火、还在为战争叫好的网民们,一定没有体会过逃亡者在路上的恐惧与心寒

 

行李箱、蛇皮袋,甚至只是几个塑料袋,就是他们的全部行李。

 

虽然已经打好包,许多人依然不知该去向何处……

 

有居民在炸弹袭击中惊醒:“这是我生命中最可怕的日出。”

生活一夕崩溃,仓皇中去银行提款,去杂货店抢购存粮,又或背扛行囊、带着孩子猫狗宠物涌向地铁站,公交车站,下一秒却也茫然:去哪里呢?

 

Manny Marotta就是逃亡者中的一位,他花了20小时,步行70公里抵达波兰边境。

 

 

“我走着走着,这非常令人痛心,因为不仅看到交通拥堵,而且随着汽车燃料耗尽,难民开始离开他们的汽车,走在街上……其中很多是乌克兰平民,那些从基辅逃出来的人……他们拖着行李箱、钱包、购物袋、行李袋,任何东西。有推着婴儿车的妈妈,有在街上蹒跚而行的祖母。这是一场涉及数千人的人类大逃亡,”他说。“这真是太可怕了。”

 

由于目前乌克兰禁止18 至 60 岁的男性离开国家,逃亡之路也是无数家庭分崩离析之路。

 

“我看到父亲被带离他们的家人,泪流满面。”

 

虽然没有下雪,但此时依然是冬天,外面很冷,逃亡者只能裹紧毯子。“孩子们特别糟糕,他们哭了,有很多抽泣声,有很多孩子在问:爸爸在哪里?”

 

有人逃亡,也有人留守。却是同样也躲不过的恐慌。

家被炸没了

 

推开大门,曾经熟悉的世界已经面目全非

 

 

有人在防空洞里避难

 

还有些人在地铁站里临时避难:

 

35岁的Viktoria带着两个才5岁和7岁的孩子挤在狭窄的防空洞里,睡觉时都不敢脱下棉衣。

 

孩子们很害怕:“妈妈,我们都会死吗?”

 

 

战争的代价如此残酷。

 

失去家园失去生命失去至亲,也为这个世界未来和平蒙上阴影。

 

战争爆发后,各地都开启了反战游行。

 

这里是加拿大BC省温哥华

 

这里是纽约:

 

这里是哥本哈根

 

这里是伦敦

 

日本东京

 

 

华盛顿

 

甚至莫斯科…

 

要和平,不要战争。

这是普通民众的呐喊。那些看战争热闹的人们,请不要忘记曾经的苦难。

希望大家一切平安。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