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暗时刻! 加拿大军队待命 俄罗斯扬言报复! 核站危急! 轰炸现场如地狱!

血腥场面震撼世界

24日,俄乌战争全面打响,乌克兰首都基辅等多个城市遭到轰炸,局势越来越紧张,大量坦克装甲车、地面部队逼近,切尔诺贝利核电站目前已被俄军占领!俄军的炮弹还击中了核废料保存设施,已测得核辐射上升

 

另一边,枪炮声此起彼伏,防空警报响遍全城。CNN报道目前已经造成数百人伤亡。民宅惨遭炮弹击中,受伤的民众纷纷逃命,一名妇女满脸是血的照片登上各大媒体,显示战争之残酷。

 

 “现在是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欧洲最黑暗的时刻。” 欧盟执委会副主席Josep Borrell痛心表示。

 

周四,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宣布了对俄的更严厉的制裁,制裁对象包括俄罗斯精英成员及其家人,以及瓦格纳集团和俄罗斯主要银行等,以及俄罗斯安全委员会成员,包括国防部长、财政部长和司法部长。

 

另一方面,国防部长阿南德表示,3400名加拿大武装部队正处于待命状态,准备援助乌克兰!

 

 

“我可以确认,加拿大武装部队已准备好。可以部署到欧洲大陆,参加北约反应部队。”

 

目前,加拿大已经向乌克兰提供了大约1000万元的致命和非致命援助设备,还提供了超过7亿元的财政援助和贷款。

 

具体包括:一组 M777 火炮,配备前沿观察员和一支电子战部队;

第二艘护卫舰,搭载海上直升机,参加北约常备海军部队;

重新分配了一架 CP-140 Aurora 远程巡逻机,将在北约指挥和控制下的欧洲- 大西洋地区运行。

 

(切尔诺贝利核电厂遗址)

 

乌克兰使团也呼吁加拿大及其盟友需要尽其所能阻止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否则“第三次世界大战”将等着他们。

 

乌克兰驻加拿大临时代办Andrii Bukvych表示,“这一次,我希望每个加拿大人都是乌克兰人,因为现在是乌克兰人,现在和乌克兰在一起,意味着你们在为自由而战。”

 

而面对制裁,俄驻加大使馆也发出警告:加拿大政府对俄罗斯实施的单方面制裁是不合惯例且非法的,并誓言将进行报复

战争打响后,加拿大总理特鲁多表示,将优先考虑想来加拿大的乌克兰移民。移民部也指出,正在加快审批试图逃离乌克兰的移民申请,目前已经优先批准了 1800 多份乌克兰移民申请。

特鲁多说:“加拿大公民和乌克兰的加拿大永久居民:您的安全和保障现在是我们的首要任务,我们想确保你能安全到达加拿大。”

(仓皇逃难的民众)

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周四晚间向全国发表讲话,将俄罗斯描述为‘邪恶’,称已有137名平民和军人丧生,数百人受伤

 

“他们正在杀人,把和平的城市变成军事目标,”他说。“这是犯规的,永远不会被原谅。”

 

“无论莫斯科怎么想,乌克兰都不会放弃它的自由!”他说。

 

(被炮火摧毁的家园)

(一名年轻女子马路上骑自行车时被炸弹殃及,画面中她坐地挣扎,模样痛苦,随即倒地不起)

 

乌克兰军事指挥部表示,一枚俄罗斯砲弹还击中一家医院,造成4人死亡、10人受伤。

 

一家幼儿园也被击中,瓦砾四散触目惊心。

 

火箭炮坠落居民区,布置温馨的公寓成断瓦残垣

 

 

目前,另一个备受关注的是俄军已经攻占切尔诺贝利核电站。目前核设施状况、核废料管控和储存情况不明

 

据此前消息,两军在切尔诺贝尔核电厂的激烈交战已导致核废料储存设施被摧毁。目前已测得辐射的上升。

 

(核反应堆附近的俄军坦克)

乌方认为已不可能说切尔诺贝尔核电站是安全的,这是当今欧洲面临的最严重威胁之一。辐射或将散布乌克兰、白俄罗斯及欧盟国家。他们不愿看到1986年的切尔诺贝尔核灾难悲剧重演。

 

 

俄国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24日表示,俄总统会“根据行动结果及效益”,决定对乌克兰的军事行动将何时结束。

 

截至发稿,局势仍无缓解。

 

五角大楼发出警告:这场冲突可能会演变成欧洲自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看到的最血腥的战斗

 

面对战争,最苦痛的永远是平民,家园尽毁流离失所,无数普通人食不果腹、家破人亡。

 

这不仅仅是饱受战火国家的苦痛,物价油价暴涨,世界市场动荡,没有人是局外者

愿战火早日熄灭,世界恢复和平!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