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C快筛盒出事! 至少50人中招 卫生部急发警告! 华人慌了: 明天就要领了!

大家领到千万小心!

千等万等,BC省民才终于等到卫生厅免费发放新冠快筛盒了,而且还是免费,最终人人有份。

本周五(25日)起,也就是明天,本省快筛盒就正式开始面向优先人群发放了,有需要的人可以自行到附近药店领取,却没想到,就在最后一刻,快筛盒竟然出了乱子!

根据加拿大卫生部今天下午的最新消息,BC快筛试剂盒里面有危险物品,恐引发健康隐患,已经至少有50个人意外暴露,打电话到毒品控制中心求救!

好不容易才等到免费试剂盒,不用跑遍全城了,结果还出这乌龙?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加拿大卫生部解释,快筛盒本身是安全的,只要没过期,大家领到之后都能安全使用。需要注意的一点是,很多试剂盒本身是含有化学防腐剂液体溶液的,因此保存和操作时需要特别小心。

在这些危险的化学溶液中,叠氮化钠和ProClin防腐剂需要大家特别注意。

美国疾控中心就已贴出警告:叠氮化钠是一种“潜在致命的化学物质,为无味白色固体”,常用于汽车安全气囊及医学实验。

“小剂量的叠氮化钠可以降低血压,但是剂量一旦超过安全值,就会导致严重的健康问题。”

ProClin防腐剂是水溶性抗菌剂,广泛应用于多种试剂盒。操作失误下,直接接触皮肤,会引起过敏反应,因此需要小心不要触碰到皮肤和眼睛。

问题就在于,BC省这一批快筛盒不仅仅是向普通民众提供的,本地卫生部门、学校、工作场所等等都有可能会用到。

在后疫情时代,快筛隔离有可能会成为人们的日常,但是试剂盒上面并没有标签说明快筛盒的这些化学溶液风险。

因此,卫生部建议所有人——

  • 将快筛盒及里面的所有内容物放置在儿童和宠物接触不到的地方;
  • 千万不要吞咽里面的任何溶液,且避免眼睛和皮肤直接接触;
  • 使用之后请彻底洗手;
  • 自行检测应全程按照说明指南操作;
  • 若出现任何副作用,请及时上报加拿大卫生部门;
  • 如意外摄入化学溶液、或直接接触皮肤,请立即冲洗,并联系当地有毒物品控制中心(British Columbia Poison Control Centre);

从明天开始,持有有效个人医疗号码(PHN)、且年满70岁的BC居民,可免费获取快速抗原检测试剂盒,分发范围将逐渐扩大。

每隔28天允许每个人获取一个试剂盒,确保每个需要的人都能领取;现阶段没有资格领取的人,也不能付费购买试剂盒;只有出现了感染新冠症状,希望确认测试结果的人,才能进行测试。

根据本省疾控中心的最新数据,BC今日新增确诊597宗、人死!截至目前为止,全省已有34.6万人染疫、2804人死于新冠!目前612人住院治疗,102人在ICU!

除了检测盒,就在今天,加拿大卫生部正式批准了首款植物性国产疫苗——Covifenz!这也是全球首种以活植物为宿主的植物性疫苗供人类使用!

研制这款疫苗是由总部位于魁北克的生物科技公司Medicago 与英美制药巨头葛兰素史克(GlaxoSmithKline)共同研发的,目前获准使用于18至64岁人群,2剂疫苗间隔时间为21天!

在最新临床实验中,这款疫苗被证明可保护个人免新冠染疫重症有效性为71%!

在最新一轮全球新增感染病例中,Omicron BA.2的占比已经激增至三分之一以上,引发各国卫生专家忧虑,纷纷重新思考现在开放的安全性。

但不管怎么样,BC省解封估计是不会变了,随着更多检测盒入境,人人都可领取的日子也不远了,希望大家自己在家检测的时候,还是注意一点操作!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