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爆! 温哥华全城雪白 今晚暴跌10度! 2地飙破100年最冷记录! 华人朋友圈刷爆!

太美了!

一早上起来,温哥华人第一眼看见的,就是雪白的城市——

长周末过后的这一周,冷气团再次袭来,晴空万里却冷得让人瑟瑟发抖。

昨天晚上快10点,小编的朋友夜跑回家,说温哥华下雪了的时候,还半信半疑来着,没想到今早拉开窗帘,外面全白了!

寒流来袭,从昨天晚上来时,BC地陆平原地区就开始下雪,一连几个小时,风寒下气温一度下探至零下10摄氏度!

这不,一大早的,温村人都乐疯了,纷纷刷朋友圈——

从东温海拔稍微高一点的地方向菲沙河谷看过去,俨然就是寒冬,哪儿有2月下旬的模样:

列治文,下班路上,公车站已被薄薄一层雪覆盖:

雪刚下的时候,温哥华市中心,停在路边的车上面明显有积雪

晚上7点刚过,有妈妈带女儿出门散步,赶上下雪,母女俩发现不知名小动物的脚印,大人配合孩子的童心,一路追寻:

北温,晚上接近11点的时刻,雪已经开始下大了:

只能说,不愧是加拿大人…

有市民冻得嘴直打哆嗦,还是忍不住掏出手机录影

连BC气象学家都无奈PO图打脸:好吧,这我还真没想到…

上一波寒流来时,他曾表示,接下来的冷气团,再怎么冷也不会破去年的记录,下雪可能性不大。

今天早上,各大交通主道路都飘着雪,路面湿滑。

华人聚居城市列治文,人们也冻成了冰,昨天直接创下最新低温记录!早上6点,温哥华国际机场的温度降到了零下6摄氏度,比1993年2月23日的最低温记录还低了2度!

下雪是好看,也有不少人今早第一件事情就是到外面看雪,但是还是要注意行车安全。

今天一大早,BC交通厅就向大温地区和菲沙河谷的司机和路人发出警告——

现在地面上有几厘米厚的积雪,市府工作人员彻夜清路,道路还是湿滑,容易发生意外,大家外出不管是开车还是步行,都请注意安全!

昨晚到今早,已经发生了几起交通事故,高贵林和曼恩港大桥预计会严重堵车。

目前,大温地区的特殊天气声明还在生效,今天下午的气温会稍微回升至5摄氏度,但是晚上又再骤降至零下5摄氏度,早晚温差差了快10度,还请各位市民外出注意保暖。

根据气象部最新预计,这股北极气团将持续到明天早上,然后在本周末消散,下周就会回到大家都熟悉的“雨歌华”模式,气温仍会低于正常季节性水平。

2月份下旬,整个BC省正处于“倒春寒”时期,大温地区更是下起了雪。

就在今天加拿大环境部还公布了一项最新数据——就在昨天,本省有好几个地方都打破了历史低温记录!2个小镇更是破了100年最低温记录

温哥华岛的邓肯市(Duncan)昨天气温下探至零下7.7摄氏度,打破了1917年的零下7.2摄氏度!艾伯尼港昨天温度降到了零下9.5摄氏度,也打破了1922年的纪录——零下7.2摄氏度!

初春的时刻,温哥华突降小雪,全城一夜之间银装素裹,希望大家抓紧事件外出踏雪、享受温暖阳光,毕竟下周又得回到下雨模式了…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