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剧! 大温华人妈妈摘蓝莓 惨死农场死因不明! 丈夫女儿怒讨公道!

采个蓝莓竟然也有致命风险?

摘蓝莓是很多华人夏天最爱的活动之一,带着孩子提着小桶在蓝莓地亲手摘取最新鲜的莓子,既能收获果子也能获得满满的“农场乐”。

 

可就这样一件再寻常不过的活动,竟然也有致命风险?!

 

大温一位华人妈妈就在摘蓝莓后被发现陈尸农场,身上全是被动物咬伤的痕迹!可是直到现在,死因还没有一个明确说法!一怒之下,家人近日向BC省最高法院提起了诉讼。

 

不幸离世的华人妈妈叫郭萍(音译,Ping Guo)。

 

2021年8月15日上午10点,郭妈妈“被邀请”前往Pitt Meadow的一个蓝莓农场采摘新鲜蓝莓。

 

结果,当天晚些时候,家人却收到噩耗——她的尸体在农场被发现,是“被咬死”的,“可能是一只”。

 

没有人料到一次普通的采蓝莓竟然惹出了命案。

 

事情发生后,警方立即就此事展开调查。但是一直到现在,大半年过去了,还没有调查出任何结果。

 

郭萍的女儿和丈夫当时强忍着悲痛,安葬了郭女士并处理完后事,一心想着警方会尽快给一个答复,至亲的死亡总得有个交代。

 

但是,什么都没有。

 

他们怒了。2月11日,郭女士的丈夫Peng和女儿Kelsey向BC最高法院提出了民事索赔

 

他们一口气将Doremi蓝莓农场有限公司,蓝莓农场的注册所有人Kae-Chang Dong和ChanglingZhong(从名字看也像是华人),Pitt Meadows市府,以及一条恶狗的主人Jane和John Doe通通告上了法庭。

 

痛失亲人的原告表示,他们认为,诉讼里的每一个被告都对郭妈妈的死有责任

郭妈妈究竟是怎么死的,警方没有定论。但郭家人认为很可能是被一条恶犬咬死的,这也是为什么他们将狗主人一并告了的原因。

 

但在调查中,BC保护官员又认为,郭妈妈可能是被杀死的,并在事后还在社交媒体上发布提醒,指出发现了郭妈妈的尸体,希望附近民众留意熊的踪迹,注意安全。

 

究竟是狗还是熊,至今没有答案。

 

忍无可忍,郭家就将农场、市府和狗主全告了。

蓝莓农场,他们认为农场方面没有采取任何谨慎的措施来确保农场游客的安全,没有警告郭妈妈农场里可能有危险公务;没有足够的检查和其他措施确保农场安全,不会有危险动物袭击人;而且根据《占用者责任法》,物业主也有责任确保在其物业场所内的人的安全

 

 

对于市府,郭家认为市府没有执行《养狗管理条例》,如果市府的执法官员工作得当,他们就会提早觉察到狗的攻击性行为,并向狗主人发出通知,或没收这条狗。

 

对于狗主人,他们则被告允许具有攻击性的狗随意外出活动。

 

郭家人提出的赔偿包括:特殊和一般损失,失去妻子和母亲的精神赔偿,丧葬费,遗产损失,其他费用,以及法院可能认为公正的进一步救济。

 

他们提出的这些指控暂未在法庭上得到证实。市府、骑警都不愿意就此发表评论,只称调查还在进行中且已经提交了法院。

据知情人士透露,郭女士其实是农场主的“熟人”,当时受邀去农场进行一些蓝莓采摘的收尾工作。惨案发生时,该农场已经在蓝莓季结束的几周前就已经关闭。郭女士的尸体是农场主的父亲发现的。

 

在尸体被发现后,BC保育官就被召集去调查可能的“熊袭击”人可能,因为伤口看着像是黑熊的爪子。

 

对此,农场主也是震惊不已,表示一般来说黑熊通常不会冲向人类,可能郭女士当时距离熊太近发生冲突,但又说他们一家6年来从没有在这里发现过熊

 

 

在农场主被原告告上法庭后,农场主一家没有对诉讼作出回应,但一位管理农行的工作人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郭女士过来“帮忙”时,农场并没有正式开放营业,否认了有关农场对游客不安全的指控。

如果郭女士是死于熊袭,为什么本案中又有狗主人被提告?

对此,原告律师只说“不予置评”,给案件又蒙上了一层神秘色彩。

现在,案件暂无更多细节,郭女士去熟人农场帮忙,却无辜惨丧命,这的确是一个令其家人无法接受的悲剧;

农场方面可能也没有想到,苦心经营的蓝莓田会发生这样的事。

过几个月就是夏天,马上就是许多华人家庭带着孩子欢欢喜喜摘蓝莓的时候,希望警方的调查能快点出台,希望郭女士家人节哀,郭女士安息。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