彪悍! BC省77岁老人卷入巨浪 公海漂流6天靠饼干充饥 奇迹生还

这老爷子太彪悍了!

居住在依山傍水的温哥华,许多华人休闲娱乐的方式也越来越“加拿大化”了,去滑野雪、峡谷漂流、森林露营、开船出海、进山捕猎,这些户外活动也不再冷门神秘,但它们背后同样潜藏着危及生命的风险。

近日,BC省一位77岁老人的冒险经历令人大吃一惊——他在公海上忍饥挨饿的漂流了近6天,凭借着惊人的毅力奇迹生还!

先说说老爷子是如何漂到公海上的吧!

2021年11月,老爷子独身一人从温哥华飞往位于南美的哥伦比亚。经历13个小时的长途颠簸,他这次旅行的目的竟然是为了取走订购的一艘帆船。

是的,老爷子打算从哥伦比亚一路开船回到温哥华……

温哥华和哥伦比亚海岸的直线距离超过3000海里,假设一天24小时无休的情况下航行,至少需要2个月的时间才能回温哥华。即使有帆船航行经验的旅行者,通常也被建议至少组织3-5人结伴而行。

但77岁的老爷子简直是老夫聊发少年狂,决定一个人把船开回去。

按照他的说法,他的冒险生存经验非常丰富。他曾在六十年代的阿富汗成功抗住了阿米巴痢疾,九十年代在德克萨斯开帆船航行时经历了龙卷风。两千年初时自驾四座直升机时发生故障,从容不迫地迫降在BC省的Kelowna。

很显然,老爷子还是高估了自身实力。12月2日,他才大概开到了波多黎各,距离墨西哥和美国加州还很远,更别提什么时候能开回温哥华了。

也就是这个时候,帆船发生了故障。

“船看起来有点慢,所以我拿着头灯往下看,发现地板上有三英寸(8厘米)的水……原来船上的每个舱口都在喷水。”

显然,在没验货的情况下只身前往哥伦比亚取帆船,这个决定非常错误。接下来的36个小时内,尽管老爷子尽力排出了所有积水,但帆船的电力系统几乎全被海水的盐分破坏了。

在接下来的两天内,老爷子只能强撑着连续16-18个小时手动驾驶。中途休息的时间,他尝试自己修好自动驾驶仪,只留零星的几个小时睡觉。

年纪大了,熬夜哪儿能熬得住呢?老爷子睡着了,而船在这时撞上了礁石。当他惊醒时,整艘船已经开始下沉。

大概是2月8日左右,他手忙脚乱地抓住了一些生存的必需品:一台工作用的电脑、装满救生用品的背包、一个携带身份证明的放水背包、一个20升的盛水容器以及他的个人定位信标。

他连忙逃上了救生筏,就是下图这个小小的救生筏。而他唯一携带的食物只有一袋墨西哥玉米片和一包饼干。

这种戏剧性的情节,堪称当代“鲁滨逊漂流记”。

老爷子在海上漂流的前三天里,早晚各吃一次玉米片。到了第五天,玉米片所剩无几,他开始吃饼干。

幸运的是,他发现救生筏的网状装置可以捕到几条小鱼,这才又多了一种食物来源。

除了吃饭、调整和固定救生筏的帐篷、调试卫星定位以外,支撑他对抗恐惧和黑夜的是每天坚持写的日记。

与此同时,老人的儿女们也开始觉得不对劲。多次拨打父亲电话无人接听的情况下,小儿子选择了报警,通过查询船东信息,小儿子还求助了美国海岸警卫队的救援中心。

老爷子自己也接上了卫星信号,向加拿大国家搜救队求救。

在海上漂流的第六天下午,老爷子获救了。一艘名为Bulk Pangea的商船在古巴和墨西哥之间的太平洋公海海域,接到美国海岸警卫队的警报,自愿前往救援。

2月15日,老爷子成功上岸,检查身体和进行核酸检测后,他被安排送上了回家的航班。至于船,当然是沉没在海底了啊!

费这么老大劲儿去买船,差点把命搭上,你说亏不亏?

老爷子的小儿子面对记者采访时也嘲笑道:“我们非常幸运!我的父亲很擅长面对各种紧急情况,不过他似乎非常不懂得怎么避免紧急情况的发生。(老是自己作死)”

老爷子也讪讪一笑,说这件事儿让他重新思考了自己的生活方式。“这不是英雄的旅程,这是傻瓜的旅程。以后我会花更多时间陪孙子孙女。”

但老爷子还是不罢休地表示:“我家里还剩下两艘船呢,下次、下次我开船出海时会选离家近一些的目的地!”

虽说不作死就不会死,但一生都坚持着热血沸腾、勇于冒险,老爷子这样的精神也实属罕见啊!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