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 加拿大2022年报税季开始! 税项有变! 这些地方要留心!

提早开始准备!

本周一(2月21日)开始,加拿大税务局(CRA)正式开始接收所得税申报表,标志着2022年报税季正式开始!

虽然疫情正在消退,各个省份也正在准备重启,但CRA表示加拿大还将面临挑战,这个报税季,还将持续“特别”。

这个报税季的截止日期没有演唱,还是4月30日,但是由于这一天是周六,CRA正在考虑延长至5月2日,所有人必须在这之前提交自己的纳税申报表。

CRA敦促所有加拿大人,提前计划,并考虑以电子方式提交。同时谨慎防范“税局通知”的类似形式诈骗。

注意!如果你在2021年申领了新冠疫情补助金,如CRB、CRCB、CRSB、CERB(CRA)、CESB和省级疫情补助,统统需要报税!

2月底之前,T4A报税表会寄到去年申领过CRB等疫情救助福利的个人手中;丢失或仍未收到T4A表的人,可上税局My Account网页下载打印获取。

申报个人所得税时,疫情救助福利须按个人收入报税。政府发放疫情救助福利时,已预扣10%个税,但不意味着申领人不欠税,税是多交还是少交,取决于个人去年具体收入。

比如说,2021年申领CRB、且净收入3.8万元以上的人,报税时须部分或全部退还CRB。

CRA表示:“我们知道,税款可能会为加拿大人带来重大的经济困难。如果无法及时补交欠税,我们将根据你的财务状况,给予更多的时间和灵活性。”

过去这一年,因疫情而持续在家工作的加拿大人,今年报税时,将有资格申请扣除最多500元的家庭办公费用。去年抵税额是$400,今年增加到$500。

临时统一费率为在家工作一天$2,今年可最高申请250天(共$500)。在家中全、兼职工作的天数都可被视为工作日,不计算休息日、病假、假期和其他缺勤天数。

2022纳税年度,以下税项有更新——

  • RRSP供款限额:2022年的 RRSP年度限额从之前的2021年27,830元的限额增加到 29,210元。您仍然可以在2022年3月1日结束的RRSP季为2021纳税年度为RRSP供款。
  • 基本个人免税额:如果您的收入为155,625元或以下,则2022年的联邦个人基本抵免额(basic personal amount)金额最高为14,398元。如果您的收入为221,708元或更多,则个人基本抵免额适用于更高的应税收入,为12,719元。
  • TFSA 供款限额:2022年的年度TFSA限额保持不变,为6,000元。如果您自2009年实施TFSA以来一直有资格供款,那么您的总供款空间现在为81,500元(假设您到目前为止没有提款或重新供款)。

联邦税率:2022 年的联邦税率和税率如下:

BC省的税率如下:

报税季开始,希望大家都提前开始规划!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