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催! 亚裔精英惨遭杀猪盘: 华人男子几句鬼话 她$30万血汗钱打水漂!

太惨……

疫情期间,许多单身男女独自隔离在家。寂寞的时候总想找人陪着自己,于是这期间各大约会软件注册数十分火爆。

但是,有时候一段看似甜蜜的远距离恋爱,其实背后则暗藏着巨大的陷阱……

33岁的Tho Vu在一家安全公司做客户服务,本来警惕性不错的她却因为一场网恋痛失了自己毕生的积蓄

在疫情期间,Vu下载了一款名为Hinge的约会软件,在那里,她碰上了自己的真命天子。

他名为Ze Zhao,是一名来自中国的建筑师帅哥,现在在马里兰长期工作。

因为他在等待接种新冠疫苗,所以两人一直没有见面,几个月之间只是互相发信息。

Tho Vu

Zhao嘴非常甜,把她称为“小甜心”,还告诉她,疫情结束后,会带Vu去中国见自己家人。

在这样的甜蜜攻势下,Vu很快就沦陷了……像许多热恋期的女人一样,她十分信任Zhao。

突然有一天,Zhao跟Vu说,可以帮她通过交易比特币和其他加密货币赚钱时,她被这个想法深深吸引了。

而且Zhao还跟她保证,她投资加密货币赚到钱以后,这笔钱可以用来一起度蜜月,还能帮助他们开始全新的同居生活。

Vu告诉媒体:“我在新闻上听到了很多关于加密货币的消息,我对此很好奇,而他实际上对整个交易过程非常了解。

Zhao给了Vu一个电子的加密货币收款地址,还告诉她这个地址与香港加密货币交易所OSL的一个账户相连。

Vu曾亲自去查看了那个交易所的网站,不仅提供全天候的在线客户支持服务,甚至还会实时进行更新,显示账户余额随着比特币价格的涨跌而变化,一切看上去都是那么合法

几周内,Vu就把价值超过30万美元的比特币汇到了这个地址上,而这几乎是她一生的积蓄。

但蜜月并没有如期而至,也没有投资加密货币赚到的意外之财,Zhao在吸光了她几乎毕生的积蓄之后,就人间蒸发了……

这时Vu才恍然大悟,她陷入了一种越来越流行的金融骗局,这种骗局结合了早先的浪漫骗局和加密货币一夜暴富的新诱惑,也就是大家听说过的杀猪盘。

Vu难过地说:“我以为我很了解他,但一切都是谎言。”

据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ederal Trade Commission,简称FTC)的数据显示,2021年共收到约5.6万起浪漫诈骗举报,总计损失1.39亿美元,几乎是2020年同比的两倍。

在去年秋天的一份公告中,美国联邦调查局(FBI)俄勒冈州办公室警告称,加密货币约会骗局正成为网络犯罪的一个主要类别,2021年前7个月报告的案件就超过了1800起。

全球反诈骗组织的副主任Jan Santiago表示,杀猪盘不同于典型的浪漫诈骗,传统的浪漫诈骗通常针对年龄较大、不太懂科技的成年人,而杀猪盘骗子似乎是在Tinder、Bumble和Hinge等约会软件app上针对更年轻、受教育程度更高的女性,被骗的主要是千禧一代。

网络欺诈预防公司Sift研究员Jane Lee表示,她从去年就开始在研究杀猪盘了。

她注册了几款流行的约会app进行钓鱼,很快就有骗子上了钩,试图让她花钱进行投资。

Lee表示:“人们在疫情中感到孤独,而加密货币现在超级热门。两者结合起来,从骗局的角度上来说是成功的。”

Lee所在的公司与几款约会app合作以防止欺诈,她还总结了这些骗子经常会用的套路

首先,骗子们通常会试图将对话从约会app转移到WhatsApp上;因为WhatsApp的信息经过加密,公司或执法机构更难追踪——而这跟许多国内发生的杀猪盘,试图把微信上的对话转移到WhatsApp不谋而合!

受害人上钩后,骗子开始用调情信息轰炸受害者,博取信任,并渐渐把谈话转向加密货币。骗子把自己包装成一个成功的加密货币交易员,向受害者展示如何投资他或她的钱以获得快速、低风险的收益,但这些收益其实都是虚假的……

然后,骗子帮助受害者在合法网站上购买加密货币,比如Coinbase或Crypto.com,并指示受害者把加密货币转账到虚假的交易所。

已经形成了完整黑产业链

当受害者把自己的钱“投资”在各种加密资产后,骗子最终会带着钱逃之夭夭!

而杀猪盘之所以如此阴险,是因为它比以前的尼日利亚王子骗局要复杂得多,而且具有极高的隐蔽性,难以追踪

一些受害者描述说,他们被引导到一些看起来很真实的网站,上面有各种加密货币资产价格的图表和报价器;假币交易所的名称和地址经常变更,而为了让受害者尝到甜头,一开始受害者是可以提前提取少量赚到的资金的。

虽然比特币交易是公开可见的,但由于数字钱包可以匿名建立,技术先进的犯罪分子甚至还可以掩盖资金的踪迹。而且,由于没有中央银行或存款保险来保障权益,被骗走的钱通常无法追回

“这种骗局非常精细复杂,需要耗费大量劳动力和时间。骗子们的社会分工非常细致。”

Vu女士的30万美金看来是追不回来了,付出的一片真心也付之东流……

在此小编提醒广大女性:在约会app上,如果有帅哥跟你谈投资赚钱的事,一定记得多留个心眼,情财两空可太不值得了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