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撼! 长周末全城出动 市中心上万人聚集夜店 滑雪场爆满 没人戴口罩!

全城人都玩疯了……

三天长周末,不知道大家都过得如何?作为BC省疫情限制放开后的首个长周末,又是家庭日Family Day,很多人都拖家带口出去玩。

像是出游去个什么科技馆、海洋馆、农场之类的家庭活动,那都是寻常中的寻常。

还有些人选择看室内乐队演出——同样是重开后才能尝试的新鲜体验。不过仍有许多人违反防疫政策,拒戴口罩。

酒吧、夜店重开,全城的年轻人如同脱缰的野马,上万人聚集在市中心Granville Street那条酒吧夜店街上。灯火辉煌、人潮汹涌,属于温哥华人的夜生活又回来了。

晚上十点左右,像是Studios、Celebrities、Fox Cabaret、Venues、Penthhouse等夜店都被拍到排起了长长的队,大家挤在一起,足有半条街那么长。

而陆续还有更多人朝这条街走来。

到了晚上十一二点,街上混杂着姗姗来迟的人和已经喝的晕头转向出来透气的酒客,空气中弥散着酒、烟和大麻的气息,更弥散着属于年轻人的那种有关性、爱和暴力的躁动荷尔蒙。

由于人太多、场面太混乱,不得不惊动警方出面维持秩序。但不出所料,当天仍有暴力事件发生。

对于华人来说,比酒后打架更令人反感的,是这群年轻人在几乎负距离的接触中,完全不戴口罩。尽管现在只需出示疫苗接种证明后即可进入夜店,但BC省防疫政策仍然规定,除非在酒桌前坐着,但凡下场跳舞都需要佩戴口罩。

一名不戴口罩的年轻人在面对记者采访时表示:“我知道,现在BC省大概每天有2800例确诊患者,可BC省很大,我并不觉得疫情严重……

当然,疫情传播也不能完全归咎于这些年轻人。这个长周末,BC省周边的滑雪度假村也是最受欢迎的选择之一。除了人挤人之外,这些地方同样没人戴口罩。

 
据City News报道,昨日海天公路位于彭博顿和惠斯勒之间的路段因为一起车祸紧急关闭。双向车道都堵满了回城和前去度假的车辆——把开120km/h的高速活生生堵成了开50km/h的城区。

一位小红书博主指出,去惠斯勒滑雪已经内卷到要早上5点出门了。因为只有11点前的滑雪场空旷无人,11点后陆陆续续大部队全部进山了。

去晚了停车场找不到车位,缆车要排队,中午吃饭外面更是排满了人。一位Twitter网友感叹道:“这么多人不戴口罩挤在一起,惠斯勒的疫情是结束了啊?”

晚上就更吓人了。一堆人觥筹交错,完全无视疫情政策。

但对于许多今年冬季已经去过滑雪场打卡的华人网友来说,这样的场景见怪不怪了。有朋友说,自己前两周去Grouse Mountain滑雪,那时BC省还没解封,可度假村的防疫照样只能靠自觉。

还有更夸张的。一月疫情高峰期时,一个网友在小红书上欲哭无泪:“Whisler缆车8个人全坐满,车厢里好几个人不戴口罩,吓得她不敢出气。结果两天后,缆车上另一个华人小伙伴就被传染了。”

所以按照长周末大家玩疯了的夸张局面,BC省不知道又有多少人要得新冠了。不过,按照BC省政府的最新规定,轻症患者已不建议做PCR核酸检测,只需在家用快速检测试剂盒自行测试,光看疫情数据也看不出来。

比起令人诟病的BC省政府,安省在这一点上似乎做得还不错。

同样是在这个长周末,在位于大多伦多地区的Blue Mountain滑雪度假村,一名带娃滑雪的父亲因为拒绝在坐缆车时戴口罩被逮捕。

当时该男子一家五口准备上缆车,保安先是拦住了他。车内其他乘客也表示强烈不满,“把他弄下来!把他弄下来!” 

男子气急败坏,把保安踢到了地上。随后更多保安出动把他按住扭送了出去。旁边围观的乘客拍下视频,目前已有300万次播放量。
在场的乘客以及看视频的300万网友中,绝大多数都认为男子违反度假村防疫规定,支持保安的行动。

如果BC省也有这个自觉,咱华人也不用出门担惊受怕吧?!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