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 全球确诊再降 加拿大多省死亡数却出乎意料! 这里极端弃疗: 强制疫苗? 解雇!

专家: 大流行没有结束 下一个变种更糟

2月22日,世界卫生组织发布新冠疫情通报,2月14日至2月20日期间,全球新冠新增确诊病例超过1200万例,较前一周减少21%,新增死亡病例同样呈现下降趋势。

 

大好消息下,加拿大疫情似乎正“销声匿迹”,解封的步子越迈越大,长周末到处人山人海,不看本国数据,新冠似乎已与我们远离……

 

但数据真的是“不经看”,今天,BC又报告了2103例新增44例死亡

由于包括BC在内的的很多省已经“放弃检测”,确诊数字早不能代表真实情况。因此,这2000多个新增还只是冰山一角

 

但住院和死亡数据是真实的。

 

ICU里依然有108个病患生命不明,过去3天,BC报告了44例死亡,平均每天就有14天因新冠死亡

 

都说大流行正在消退,新冠死亡的阴影却并没有消散。

 

在阿省,一个新冠死亡“原始数据”震惊了很多人:过去120天,有352例死亡涉及未接种者,而同一时间有423例死亡是发生在已完全接种人群中。

 

短短几个月,死亡近千人,且接种者死亡人数超过了未接种者,这不得不令人侧目。

随后,专家出面解释,“你不能只看原始数据”,阿省约330万已接种,约58万人未接种,按每10万人口的新冠死亡算,已接种者比例是每10万人中有12.5人;而未接种者死亡率约每10万人中有56.5人。

 

专家的解释的确合乎情理,但不管接种与否,新冠依然在杀人的事实却无法改变。

 

而从加拿大各省目前的做法来看,一些政府却正在从一个极端走向另一个极端……

 

今天,CTV报道了一则“不起眼”的小新闻——阿尔伯特省最大的县,Mackenzie县政府宣布,他们将不与那些有强制疫苗政策的企业合作

 

该县表示,要求员工、承包商、分包商接种疫苗或在工作场所出示疫苗证的企业,政府一律不雇佣!

 

该县的一位发言人表示,强制疫苗政策侵犯了个人权利和自由,不会被容忍!

 

众所周知,加拿大联邦政府就要求所有包括公务员在内的联邦监管行业的从业者必须接种疫苗,航空、铁路、水运部门等都需遵从。

 

在疫情高峰期,凭“疫苗证明”出入诸如餐馆、电影院、体育馆等场所也是普遍做法。

 

但是,就在阿省宣布从3月1日起取消几乎所有的新冠防疫限制、不戴口罩、取消室内外聚集限制之际,阿省Mackenzie县的这一规定——如果企业还强制疫苗,就别想拿政府订单!多少有点极端反防疫的意味。

在大动作取消防疫上,加拿大的大学也积极跟上:

 

阿尔伯特大学近期公布,放弃疫苗要求。学生和教职员工将不再需要疫苗接种证明进入校园,学校将在2月28日全面恢复。

 

与此同时,卡尔加里大学也跟上,取消了疫苗接种的规定。

 

 

还有皇家山大学,该官网指出,所有原定进行课堂学习的学生将于2月28日返回校园,其疫苗接种政策将从3月1日起取消。

是的,我们或许已经从Omicron疫情得到喘息,人们急迫地希望回复日常,但即使是现在,在Omicron疫情已经走向下坡路时,依然有很多人住院、很多人死亡……

 

面对“疫情已经走向终结”的欢呼,有专家还是发出了警告:大流行没有结束,Omicron不会是最后一个恐怖的变种。

美国医学教授Eric J. Topol指出,SARS-CoV-2病毒仍然存在于我们身边,并且擅长寻找大规模感染我们的新方法。

 

他表示,新冠病毒具有非凡的适应能力——而且它是不可预测的。

 

“只需查看 Omicron 中存在的 50 多个新突变,就知道它似乎有无限种方法可以进一步突变和重新排列”

 

在世界范围内,还有数十亿人未接种疫苗,并且可能没有任何预防先前感染的保护措施。当病毒没有得到控制时,它的传播就会产生新变种的可能性。

 

“在这些新宿主中,病毒可能会进化成一种新的、更有害的版本,它可以更好地附着并感染其他器官,如心脏或胃肠道,而不是肺部。

 

“好消息是,我们可能正进入一个相对静止的阶段,病例数量少,严重疾病有限,这代表了病毒被遏制。这与大流行结束并不相同

不幸的是,当政府宣布与病毒共存并结束所有限制时,许多人将此信息解释为意味着大流行实际上已经结束了。事实上,这将是一个幻想。

“如果我们在未来几个月看到另一个变体被单独使用希腊字母命名,也将不足为奇。”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