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 BC公布财政预算: 20元托儿 建11.4万套住房 工资要涨! 这些全要增税!

划重点了!

一个长周末过后,BC省正式迈入了疫后解封的道路,餐馆、酒吧、夜总会、健身房接连重新开放,本地经济复苏近在咫尺。

就在刚刚,BC财政厅长罗品珍(Selina Robinson)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2022年度最新财政报告——

未来3年,本省财政全部都是赤字,2022-23年度预算更将出现55亿的赤字,重点支出在新冠后期控疫、极端天气防灾、托儿保育、工资上调、经济适用房等方面!

政府的年度财政预算报告,涉及民生方方面面,大家不仅关注自己上缴的钱都用在什么地方,更加关心这一年会有什么利民政策出来。

那么,就让我们来划一下本年度财政预算的重点吧!

新冠后期控疫

即便已经开始了解封的进程,BC省还是预留了20亿的预算,用于未来随时有可能发生的疫情控管和疫后恢复应急。

这个财年,BC将花费超过8.75亿预算,用于新冠疫情应对措施;拨出2500万预算,用于培训更多医护人员

“作为一个省份共同体,我们必须在挑战到来时,做出及时反应。”

儿童保育计划

罗品珍表示,本财年BC省府将拨款2.84亿加元,用于儿童保育项目,争取将大家每天的托儿费用降低到每天20刀!

解封后,越来越多人开始返回到工作场所,结束了漫长的远程工作模式。

一方面,这是疫后经济复苏的一大关键要素,劳动力开始回流;但另一方面,人们对日常托儿服务的需求也在恢复,大人去上班,自然需要把孩子送到托儿所。

而温哥华高昂的托儿费用,更是让不少才刚刚重新就业的人望而却步。为了更好地恢复经济,省府跟随特鲁多及其他省份的脚步,努力降低托儿费用。

一直以来,特鲁多喊的口号是“一天10刀”,但是这目前似乎不太现实,BC省给出的数字是一天20刀,也就是目前水平的50%。

另外,省府还争取在2023-24学年,将全省学前班和课后安亲班的费用降至20刀以下。

为了满足日益增加需求,BC省府还承诺在未来7年之内资助4万个新的机会,并每年在高等教育机构增加130个幼儿教育培训名额。

经济适用房计划

根据本省10年经济适用房计划,本应将建造114000套新房,但在这个项目实施4年后,现在只有32000套适用房建造完成

未来3年,省府将增加拨款1.66亿,加快这个进程。但省府预测,今年BC新屋开工率将下降22%。

极端天气防灾

过去这一年,BC省面对的极端天气接连不断,每一场都足以摧毁一座城,天灾以来,再强大的人类都变得无比渺小。

为了防控灾害,BC省早就预留了15亿预算,用于洪水重建;

与此同时,省野火局正式宣布,将全年无休运营!一改“只在野火季出勤”的模式,全力应对各种情况导致的野火灾害,耗资4亿加元

另外,省府还特别拨了2.1亿预算,给社区防火;

边远地区互联网

未来5年之内,省府将提供2.89亿加元的预算,用于更多农村、偏远和原住民社区的互联网服务建设。

社会弱势群体支持

BC省府打算在3年之内,拨款6.63亿加元,帮助流浪省民;为儿童、青年和家庭服务拨款2.59 亿元,扩大对孤儿的生活支持,直到他们27岁。

根据这份最新财政报告,2021-22年预测赤字现为4.83亿,与去年年初预估的97亿有较大落差。这是由本省高昂房市所主导的房产转让税持续增加,支持了省府的主要支出。

2019-20年度,BC房产转让税收入为16亿,2020-21年度为21亿,2021-22年度更是达到了32.5亿加元。房价也有贡献,2021年,全省平均房屋售价比2020年上涨了18.7%。

除此之外,联邦政府发放的新冠预算和抗洪预算也起了一定作用。

现在预测,BC省2022-23年度财政赤字将为54.6亿,2023-24年度为41.8亿,2024-25年度为32亿

2021年,BC全省经济预计增长5%,2022年将增长4%。

最近这一段时间,本地物价什么都在涨,菜价涨、牛奶价也涨、烟草价涨、汽油价涨,唯有工资不涨,让不少纳税人抱怨:这日子是过不下去了!

与此同时,从今年4月1日起,碳税每吨将增加5刀!这也就意味着,每升燃料将增加1分7月1日起,将对烟草产品增收省级消费税(PST)!

对此,省府也表示将对电动汽车和儿童保育费减免税收。

 好在,大家的最低工资还是要涨的。

上周,BC省府就确认,正在考虑将最低工资与通货膨胀率挂钩的办法,给大家涨最低工资!6月1日,就能公布全省最低工资提升到什么水平。

统计局的数据显示,加拿大通胀率30 多年来首次突破5 %!部分原因是与疫情相关的供应链问题导致食品价格上涨,其他原因包括房租、房价也在上涨,许多消费项目的成本也在上升。

劳动部表示,将最低工资与通货膨胀率挂钩的具体选项正在研究中,未来几个月会提供更多信息,让企业有时间做准备。


据悉,BC省目前有将近40万人是拿着最低工资标准时薪的。

 

2021年6月,BC省最低工资调整为每小时$15.20,是加拿大所有省份中最高的,这比2020 年6 月增长了4.1%。

省政府表示,公平工资委员会还在努力完成其任务的最后一部分——审查不BC省生活工资与最低工资之间的差距

疫情也缓解了,大家终于逐渐走入“疫后生活”,希望这一年,大家的日子都能好过些吧…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