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来袭! 温哥华气温跌至-9°C! 10级狂风 还要下雪! 明天更冷! 华人瑟瑟发抖

冬天衣物先别收!

一个人潮拥挤而繁忙的家庭日长周末过去,温哥华迎来了难得一见的晴天。暖阳高照,万里无云,不少市民都准备享受假期后第一个晴朗的上班日,却没想到,走出门都是这样的:

这都什么鬼天气?!不是都立春了嘛,元宵都过了呀!温哥华这是也迎来倒春寒了?

就在本周二(2月22日),加拿大环境部更新最新特殊天气预警——大温地区迎来风寒天气,温哥华晴朗但是寒冷,气温降至-9°C!整个BC更是降至冰点,今晚破-15°C!

今天本地天气预报显示,温哥华白天气温接近2°C,但也就这么高了,夜间最大气温为-6°C,风寒下气温还将低至-9°C!

环境部表示,这是因为全省迎来了异常寒冷的气温和强外流风;

气象局透露,“BC海岸上空现在正有一股北极气团,导致整个地区的气温都低于冰点!不仅如此,这个冷气团将会途径温哥华,为各个城市带来‘超低温天气’”!

这个特殊天气警报覆盖地区包括——

  • 温哥华、本拿比、新西敏;
  • 西温和北温;
  • 高贵林和枫树岭;
  • 素里和兰里;
  • 列治文和三角洲;
  • 海天地区;

周二至周三气温会出现骤降,今天晚上寒风瑟瑟,体感温度降至-15°C;隔夜之后,寒气更甚,明天晚上气温下探至-5°C至-10°C!

不仅如此,以下这些地区还会有降雪!

白天气温会稍微升高,但是依旧低于季节性正常水平。

整个大温地区,菲沙河谷和豪湾地区的风力最强。豪海峡(Howe Sound)已经发布了强风警报——将会有时速高达90公里的北风袭击这个地区!

“强风天气下,任何摆放松散的物品都有可能被风吹走,并造成伤害或损坏,还可能导致树枝被折断。”

2021年年底,也就是这个冬季,BC迎来历史北极外流,气温更是打破了1800年代以来最低水平。气象专家预测,这一波寒流并不会达到那个时候的水平。

为了应对寒流天气,温哥华市府已经在刚刚过去的周末开设了更多无家可归者收容中心。

  • 青年服务中心(1138 Burrard St.):晚上10点至早上7点;
  • 第十教堂:晚上9点半至上午9点;
  • CascadesChurch:晚上9点半至上午9点;
  • Evelyne Saller 中心:晚上11点至早上7点半;
  • Langara YMCA:晚上8点至早上 8点;
  • BudOsborn EWR:晚上7点半至早上7点半;

到了本周四,气温将会逐渐回升,并在周末回升至10°C至11°C,重启“雨歌华”模式,直至下周一。

刚刚过去的这一年,各种极端天气接二连三地打击BC省,极端高温、历史性野火、风暴、秋天洪水、暴风雪…

就在本周一,BC财政厅长赛琳娜·罗宾逊召开新闻发布会,2022年本省财政预算重点,就包括了气候环境变化。

2022年2月22日,初春的日子,温哥华晴朗但寒冷,但更加温暖、自由的樱花季不远了。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