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 -15°C! 大温发罕见极寒预警! 瀑布一夜冻结 这又下雪了! 加拿大鹅先别放进衣柜!

今天(2月21日)是家庭日假期,大温哥华阳光明媚,不少人拖家带口去公园游玩,不亦乐乎。

但是,从今晚开始,一股罕见寒流袭击温哥华,在这开春之际,将大温地区的温度猛降到体感最低-15°C!

根据加拿大环境局发布的最新预警,大温哥华地区将因为北极气团而迎来罕见极寒天气。

受影响的地区包括大温市中心,温哥华,本拿比,新西敏,北温,西温,高贵林,枫树岭,素里,兰里,列治文,三角洲。

夜晚最低会低至-5~-10摄氏度,体感温度为-10~-15摄氏度。

而且这股寒流会持续一个星期。

打开手机自带的天气看看,更是让人瑟瑟发抖,怎么樱花都开了,天儿还能这样呢。

BC省最低气温会达到–40°C,受欢迎的Yoho National Park也会低至-35°C。

加拿大环境局更是贴心地告诉大家:一定要多穿点衣服,不然暴露在外面的皮肤几分钟就会冻伤!

在接下来的三天三夜里,你只会看到你家的温度计数字咔嚓咔嚓地往下掉。

其实,在今天凌晨(2月21日)的时候,北极气流就已经从北边悄悄登陆了。

Chilliwack北边的小镇已经迎来了一股妖风,细细的雪花随着风怒飘在空中。

大温华人最爱旅游胜地Harrison Hotspring也飘起了雨夹雪,这时候如果泡个室外温泉一定浪漫至极。

这名住在维多利亚的网友更是晒出了自家后院的样子,在温度骤降的寒流中,下起了鹅毛大雪

还有小朋友开始给自己的蹦床铲雪:

最震撼的就是这个Kamloops附近的瀑布了,降温的一夜之间,居然让半个瀑布都冻住了!

更神奇的是,这个瀑布被冻上后还在继续流淌,像冰沙流入了雪堆,神奇的大自然,鬼斧神工的景色

往年2月底,春天刚刚到来,各地都是慢慢回暖的。

2022年却注定是个不平凡的年,全加拿大各地都遭到了极端天气。

安省和魁省近日迎来雨夹雪,一股冬季风暴将给两省带来大量降雨和降雪

最惨的魁省的Blanc-Sablon将迎来数十厘米的大雪和最低-50度的低温。

不光如此,加拿大这一次极寒天气,又又又刷新了新的世界榜单,目前在世界上最冷的15个地方,有13个都是加拿大的了。

根据WX-NOW最新天气排名,今天(2月21日)早上,全球最冷的15个地方,除了南极洲和俄罗斯,就是加拿大了!

今天,世界上最冷的地方是南极,气温最低为-48ºC。

然后就是加拿大的主场了——

最冷的还是育空的Old Crow,温度为-43ºC;

其次是尤里卡(Eureka),努纳武特(Nunavut)的温度为-40ºC;

西北地区的好望堡(Fort Good Hope)温度为-39ºC。

倒数第三名是俄罗斯的马加丹,温度为-35ºC,让人不禁瑟瑟发抖。

去年,3月初的时候温哥华就迎来了樱花的盛开,温哥华一年一度的赏樱季原本应该下周就开始。

然而2022年的春天,迎来的不是樱花却是罕见的低温。

那些早樱,在寒风中,不知道能否找回往年千娇百媚的样子。

最后,加拿大环境部气象学家 Philippe-Alain Bergeron表示,中强风今晚就开始吹,一夜之间,全城将会挂上冻霜。

大家一定要多穿衣服,也别忘了把养在外面的宠物弄回家

加拿大鹅就先别放进衣柜里了,接着穿吧!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