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曝光! 水库干涸后惊现”水下鬼城” 30年前村庄重现天日 废墟景象震撼!

沧海桑田

去年年底,首富比尔盖茨曾经做出过五大预言,其中一条就是:人类最大灾难还是全球气候变暖问题。

而今年一开年,因气候变暖引起的灾难频频发生,最近的一场是上周巴西异常暴雨造成的山洪。

正所谓涝的涝死,旱的旱死,西班牙西北部与葡萄牙北部最近就面临着因严重干旱造成的缺水问题,水位持续下降,甚至其中1座名为上林多索水库(Alto Lindoso Dam)的蓄水量仅剩下15%……

1992年,为了建造这座水库,不得不淹没周围一座小村庄,于是曾经住在那里的当地人不得不忍痛离开了自己的家园。

而现在,这座位于西班牙和葡萄牙边境,30多年前被淹没在水库底的小城阿赛雷多(Aceredo)再次重现天日,出现在世人的眼前,人们甚至可以走下去,实际进到村庄遗址里一探究竟。

虽然早已人去楼空,但村庄的建筑竟然在水下没有被破坏太多,形成了独特的“鬼城”景观。

“鬼城”的这些照片既令人震惊又令人悲伤。

村里曾有70栋石屋和木屋,有许多房屋已经坍塌或被冲走,只留下一堆堆瓦砾;

但仍有一部分仍然屹立不倒,甚至有部分房子的屋顶也在几十年的浸泡中幸存了下来。

被石墙围起来的农田也有迹可循,还有穿过这个小村庄的小径,这里曾经住着大约120名居民。

在许多建筑上,可以看到墙上的水迹,显示出随着时间的推移,水位的变化。那些被涂上的颜料已经渐渐褪去……

破旧的车辆和其他个人物品散落在废墟中,虽然任何金属物品都已经生锈,但其他物品——比如玻璃瓶——仍然保留着30年前的样子

一些个人物品漂浮在水中,还有一个古老的喷嘴式的饮水机仍在流水,有游客按压饮水机的按钮,竟然还有水从生锈的喷嘴里流出。

许多曾经居住在这里的人住在附近,偶尔会回来转转。

曾经居住在这里的当地居民Maximino Perez Romero:“感觉我好像在看一部电影,太令人悲伤了。”

另一位72岁的前居民José Luis Penín则告诉媒体,在村子没被淹没之前,他经常会在打完渔后,去酒吧喝一杯。

他看着龟裂的河床,回忆着以前:“以前这里到处都是葡萄园和橘子树,全是绿色的,非常美丽,但看看它现在是什么样子……太让人伤心了。”

José Alvarez曾是建筑工,数十年前来过阿赛雷多施工,看到而今的阿赛雷多村,他有怀旧之感,也想到宿命。

他说:“很可怕,但就是这样,人生就是如此。有些人走了,有些人还要活着。”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