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套! 大温抗议再起 美加边境被封堵! 渥太华强力镇压 超170人被捕!

冲突愈演愈烈

加拿大的卡车抗议虽然已经持续了数周,但如今不仅没有要消停的意思,反而有越来越多人加入了抗议的队伍,同时,示威人群还变得愈发暴力和激进。

在首都渥太华,周五和周六有大量抗议者和警方起了冲突,双方烟雾弹,瓦斯弹,胡椒喷雾齐上阵,两天内就有170多人被逮捕。

在大温地区,成百上千的抗议者们今天又一次走上了街头,素里的太平洋过境点附近更是聚集了大批示威者。警方为此不得不封锁道路,车辆和行人目前全部无法从这里过境

这周刚好是长周末,同时还是解封后的第一个周末,想要去美国出游的市民全都犯了难。

周六上午,卡车抗议车队从温哥华还有奇利瓦克出发,前往边境口岸,这已经是这些抗议者们连续第四个周末破坏大温地区的交通了

在上周时,不少抗议者突破了警察的封锁,有10余人遭到逮捕,但这些示威者却依旧不屈不挠,今天聚集在了第八大道和176街的交叉口,这个卡车过境的一个关键入口。

抗议现场人山人海,人们一边高呼“自由”,一边挥舞着加拿大国旗。

路口上站满了人,仿佛在开一场盛大的派对。

甚至还有人背着鼓,来给大家加油打气

警方在维持现场车辆秩序的时候,还发生了一场车祸,一辆汽车被撞了个稀巴烂,不得不靠着拖车才离开了现场。

在今天太平洋过境点的抗议现场,还发生了出人意料的情况,不少在现场进行报道的无辜记者,居然遭到了抗议者们的围攻

Global News的一名记者由于在现场采访了警察,居然被大批抗议者尾随辱骂,遭到口头威胁,不得不被警察护送着上了车。

结果没想到这些抗议者依旧不依不挠,堵着车不让走,有人敲打着车辆,甚至还有一名男子朝着车窗竖中指吐口水

据这名记者表示,现场还有不少同行都遇到了类似的情况,一名CBC的记者也被疯狂的抗议者团团包围,无法脱身。

这群抗议者难道是因为欺软怕硬,不敢与警察正面冲突,才转而对记者出手?

为了防止疯狂的情况继续扩大,警方不得不封锁了进入边境的道路,据警方表示:“作为一项预防措施,并帮助确保公众和官员的安全,车辆和行人目前无法进入太平洋公路过境点。”

建议市民在封锁期间,只能使用替代的过境点,直至另行通知。

据加拿大边境服务局(CBSA)表示,截至下午1点,太平洋过境点仍然开放,只是目前没有人能够进入。

由于太平洋过境点遭到封锁,附近的和平拱门过境点出现了大规模的拥堵,排队车辆一眼看不到头。

据现场的市民表示,甚至连亮着灯的警车都被堵住了

与此同时,温东PNE附近也聚集了大量抗议的市民,并且出现了更为激烈的局面。抗议的支持者以及反对抗议的市民,双方在Hastings和Renfrew Streets对峙时,发生了争吵和推搡

反对抗议的市民举着“滚出这个城市”和“回家”的牌,他们希望借此来告诉抗议者,这个城市不欢迎他们。

大温地区的骑警目前对抗议活动还算宽容,他们表示,尊重人们抗议的权利,但如果有任何违法行为,将采取执法行动

相比之下,在渥太华的抗议活动则是另外一番景象了,由于抗议者继续与警方展开对峙,针对示威活动的镇压也进一步加强。

在周六早上,渥太华开始了连续第四个周末的抗议活动,规模比过去几周的其他示威活动小得多,而当局则似乎采取了更激进的立场

周五,随着警察开始进入市中心,几辆卡车已经离开了街道。

在周六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渥太华临时警察局长史蒂夫·贝尔证实,今天共有47人被捕,目前的总逮捕人数超过了170人

警方还表示,自周五以来,他们已经拖走了53辆汽车。

警察们还使用了催泪胡椒喷雾,同时配备了警棍和头盔来增强保护。然而抗议人群还是一直在反抗警察,高喊“耻辱”和“自由”

据警方表示,一些身穿防弹衣、携带烟雾弹和烟花的抗议者已经被捕,现场还有其他抗议者向警察发射瓦斯罐

不过就在抗议开始后没多久,大量拿着防爆警棍戴着面罩的警察就开始向前推进防线。

截至下午12点40分,Bank Street和Wellington Street附近仍有大约200名示威者。他们站在雪堆的一侧,面对着骑警以及站在另一侧的全副武装的警察。

被驱赶的抗议市民也没有就此罢休,转战去了魁北克,正在发动新一轮的抗议活动

这场旷日持久的抗议要持续到什么时候,我们不得而知,只希望闹剧能够早日结束,各位华人们在路过抗议的地段时,也要注意保护好自己。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