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 200km/h飓风狂扫欧洲 5人惨死! 巨浪袭城 交通瘫痪 出门就被吹飞!

这样的天气还敢出门?!

英国当地时间周五,席卷欧洲大陆的风暴“尤尼斯(Eunice)”过境英伦半岛,本来在庆祝解封后回归正常生活的英国人全都不好了……

 

据英国气象局称,位于英国南岸的怀特岛上空122英里/小时(约196公里/小时)的风速创下了英国有史以来最高记录。

 

尤尼斯暴风在岸边卷起的巨浪

英国上一次遭遇这种水平的风暴还是1987年,不过当时的风速最高也只有115英里/小时。

 

风暴袭击的结果,就是数百所当地学校关闭停课,威尔士的所有火车停运,英格兰地区各郡市政府也发布紧急命令,警告民众不要在这种极端天气+交通大规模瘫痪的情况下出行。

足球场馆外用于遮挡施工工地的幕布被狂风撕裂

 

然而不少头铁的英国人还真就不信邪,结果刚出门就被尤尼斯风暴上了一课!

 

刚开始还好,虽然头发乱了,但是还能保持自信的步伐:

然后怎么就……

怎么情况越来越不妙了呢?

街上的人突然全都这样了:

别说像这样小体格的亚裔了:

连敦实的黑人大妈都顶不住了!

 

这样的天气应该很轻松就能做迈克尔·杰克逊的前倾45度了吧?!

一位拎着大包小包的亚裔大妈站立不稳摔倒在地,怎么也站不起来。

还好遇到了好心人。

 

临近中午,风速更加强烈,不少路人甚至直接被吹得滚倒在地!

上一波动图感受一下:

 

第一个人是直接摔进镜头的!

第二个光头大叔摔倒在地后半天没爬起来!

海边的风更大,这位紧紧抱着孩子的妈妈费了半天劲都没能爬起来:

但永远不要小看大自然的力量,这场大风暴还在英国和爱尔兰造成了至少5起当地居民死亡的悲剧,死者均是被暴风挂倒的树木砸死的。

英国政府紧急委员会于周五下午召开紧急会议,讨论对风暴的应对措施。

爱尔兰公用事业公司ESB Networks也表示,爱尔兰有超过8万户家庭和企业断电。爱尔兰气象局称,南海岸的一座灯塔记录到的最高风速为172公里/小时。

 

被狂风巨浪肆虐的灯塔

英国南部地区的网络运营商报告称,有超过23万户英国家庭(主要是伦敦以外的地区)断电。风暴还扰乱了进出首都的航班和火车。

 

伦敦城市机场所有航班都在下午4点之前取消了。据悉受到影响的航班超过430架次,其中仅伦敦希思罗国际机场就有130多个航班停运。

 

另外,包括伦敦眼、英国皇家植物园邱园、以及温莎乐高乐园等著名旅游景点也关闭了。

Eunice风暴也对整个欧洲产生了影响。阿姆斯特丹的史基浦机场有299个航班取消,比其他任何机场都多,约占入境和出境航班的20%。由于强风,荷兰所有火车服务将从下午2点开始暂停。

 

周五早上,法国北部五个省因强风和洪水进入橙色预警。截至中午,北部、加莱海峡和索姆省的TER列车已停止运行,但高速TGV服务和通往巴黎的线路基本未受影响。

 

在德国,国家气象预报员对该国西北部部分地区发布了最严重的四级天气预警。

 

据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称,随着全球气温上升,极端的风暴天气可能会在北欧变得更加常见。

好吧,看来开始对环境的保护真的已经刻不容缓了。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