毁灭性弃疗? 这国停止接种新冠疫苗! 不戴口罩不隔离 加拿大这结束疫苗政策!

加拿大医生急发警告!

Omicron疫情高峰似乎正在过去,加拿大各省纷纷宣布解封。就在今天,安省卫生官表示:希望能在3月1日之前“结束疫苗政策”

 

安省首席卫生官Dr. Kieran Moore表示,“我认为,Omicron的峰值已经过去。我们不再需要疫苗接种政策。”

 

他支持政府的决定,在3月1日结束对所有非必要企业的疫苗接种证明要求,届时在公共场所将不再需要提供疫苗接种证明。

 

他还指出,大学和学院、以及医疗系统内的疫苗接种政策已不再必要。取消这一政策应与全民疫苗证的取消同步。

 

卫生官更进一步表示,如果出现新的变体,他“绝对”不想实施任何新的公共卫生限制

 

安省疫情虽然有所好转,但日增仍有2000+,卫生官如此着急放弃疫苗政策,实在令人侧目。

 

另一边,欧洲丹麦,已在解封的道路上走得更远——

 

丹麦政府宣布,将在未来几周,“不晚于春季”,结束整个新冠疫苗接种计划,与病毒共存。

新闻稿中并指,“国家卫生委员会将在未来几周严密监测疫情演变,希望在2月底前宣布结束疫苗接种计划的日期。”

 

 

丹麦在2月1日已经率先取消口罩令和疫苗护照,成为欧洲首个解除国内几乎所有防疫限制的国家。

 

不戴口罩,不再接种疫苗,不隔离,不再将新冠列为威胁性疾病……丹麦这是“彻底躺平”,打算走群体免疫路线了。

 

除了丹麦,瑞典、英国、法国、西班牙等欧洲多国也都在陆续解除防疫措施,将新冠视为地方病。

 

那么,我们是否已经到了可以像丹麦一下彻底放弃防疫的时候呢?

 

对此,加拿大医生敲响了警钟:加拿大不是丹麦,不能这么做

 

 

流行病学家、渥太华大学副教授 Raywat Deonandan在接受CBC的采访时表示,丹麦放弃疫苗接种的做法,“这在我看来有点像投降。”

“确实,有小部分人不愿意接种疫苗,但这并不意味着你必须停止尝试。公共卫生的工作是鼓励人们采取最好的办法来保护自己,人们永远不能停止这一努力。”

 

丹麦的决定可能还考虑了与经济成本有关的因素,这种决策并不全是科学的,其中一些是社会学的,一些是政治性的。

 

Raywat教授表示,他希望这种“与病毒共存”的方法有用,因为这对于其他人来说也是一个方向,但是不是真的有用,“我持怀疑态度。”

 

 “加拿大不是丹麦,我们是省级医疗保健系统,丹麦是全国的;加拿大更加多样化,我们贫富差距更大,不平等更多。人均医疗保健能力低于丹麦,事实上,加拿大的医疗保健能力在经合组织国家中排名垫底。

 

“如果加拿大走和丹麦同样的路,我们可以预期,病例、住院和死亡人数都会大幅度上升!”

 

近日,随着乐观预测越来越多,人们似乎已经信心满满,认为2022将告别疫情。

 

不过,我们可以乐观,但也不能盲目乐观——

 

一个有关Omicron的最新研究,就给疫情结束的希望浇上了一盆冷水:研究显示,Omicron在逃避疫苗方面的能力,比Delta高出10倍

 

科学家并认为,“最严重的时期可能尚未结束。”

 

科学家指出,虽然delta相比原始毒株在逃避疫苗方面要高60%,但是,Omicron 在逃避免疫方面却是 Delta 的 10 倍。

科学家们还认为,最好情况是,新变种不会比已经看到的更糟;但更糟糕的情况涉及“不可预测”的新变体,这些变体可能会逃避当前的免疫力,并且发展得太快,以至于更新的疫苗跟不上。

 

 

就在前天,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同样对疫情表示出“谨慎乐观”:他认为科学界预测的“新冠大流行将在2022年结束,今年3月将是一个关键拐点”,依据不是很充分。

 

“从目前日本、韩国和中国香港等国家、地区的疫情形势看,终止新冠流行可能不像一些人想象得那么简单”。

 

(佛州迪士尼世界:今天起取消口罩令)

 

自疫情发生以来,新冠病毒已经产生了几次重大变异,其传播力和致病性都有明显改变;新毒株的出现周期是4-8个月。

 

吴尊友据此推测,2022年4月到8月之间,可能还会出现新的变异毒株,并导致新一轮流行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