冤枉! 温哥华男子这样处理过期食品 遭超市解雇! 真相令人泪目!

律师直言:太讽刺了

因为气候温暖、社区环境相对安全,很多无家可归的人都喜欢留在温哥华,靠领救济金和当地居民的善心过活。

可是近日,温哥华一连锁超市的经理却自称因为帮助流浪汉被公司解雇了!

温哥华居民贾斯丁·格兰特(Justin Grant)曾经在位于戴维街(Davie Street)的“Your Independent Grocer”超市当了四年的经理。


他说,他经常会让无家可归的人帮店里做一些简单的劳动服务,用来换取刚刚过期或者价值较低的食品。

格兰特对当地媒体谈起他这样做的原因:


“有一次,一个流浪街头的14岁小孩过来跟我说‘我不想在商店里偷东西,我能吃个三明治吗?’……这令人动容了,于是我说‘如果你去把店外打扫干净,三明治就是你的了。’”

类似这样的事情他做了很多次。但是大部分他用来交换服务的商品都是刚刚过期或者即将过期的,即便不给这些人,这些商品也无法售卖了,只能被扔掉。因此格兰特觉得不管从管理角度和是员工角度来看,他的行为都是可取的。

(超市即将被扔掉的草莓)

然而,在2021年10 月,超市的母公司Lob laws 集团忽然指控格兰特偷窃了价值$ 600 的产品!在没有任何警告的情况下,他被解雇了。

格兰特是在一次会议中被解雇的,尽管他解释了当时的情况,但是公司当天就把他直接“护送”出了商店!

在此之前,格兰特已经在这个超市工作了四年。他是一个有着完美工作纪录的人,他在这里多次加薪、升职,有着大好的前途。


可是没想到他因为慈善救助一个无家可归的人而被集团公司毫不客气扫地出门!

格兰特现在已经向Lob laws 提起了民事诉讼。

温哥华 就业律师 Jenson Leung在采访中表示:

“讽刺的是,在任何时候,(格兰特)所做的都是他认为
对超市和公司真正有益的事情。

“不幸的是,Lob laws仍然坚持他因盗窃被解雇的立场。我们完全理解,在零售环境下盗窃是一个大问题。但如果有人实际上是捐赠了过期或下架的商品,这跟小偷从货架上拿走东西是不一样的。”

更让人意想不到的是,温哥华警方向媒体证实,公司其实也在2021年10 月联系过警方,但经过调查,警方没有对格兰特提出任何指控。

提及自己的诉求,格兰特说:“我不想让我的名字与任何形式的盗窃扯上关系……我只是觉得这真的很不公平,太让我伤心了。”

目前,Lob laws没有对此作出回应。


希望这个事情能有一个好的结局。毕竟我们还是希望好人能有好报。不过同时也提醒大家,做好事也要根据实际情况来,避免让自己因此陷入困境。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