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难! 暴雨+暴雪 加拿大这城市崩溃 水淹瘫痪 地铁站成瀑布! 极端天气太恐怖!

这天气也太狂野了!

这几天温哥华的天气可以说是风和日丽,一点儿也不像我们平时调侃的Raincouver。但全球其他地区可就没这么幸运了——暴风雨、暴风雪席卷多地,就差把天给捅破了!

多伦多水漫全城 冻雨结冰

先看多伦多。周三发布的特殊天气预警本身就很刺激。15至25毫米的降雨、10至20厘米足足到小腿的降雪、高达80km/h的妖风,这样的天气全城不乱才怪呢。

果然,今天早上地铁站成了瀑布,水一直从地面顺着楼梯朝底下涌。即使这个情况,地铁在早上时仍在运营。

就是苦了乘客,人行道和楼梯全是水,有人甚至不得不把衣服脱了以便在水中穿行。

工作人员吃力地在水中迈着步伐,却也无能为力。这不单纯是地铁站排水的问题,雨水和融化的雪水同时冲击着排水系统,并且由于低温和结冰,水泵易冻住、压力大,排水困难。

到了中午,地铁站的水都到腰高了,不得不关闭。

不仅是地下,地面交通状况也瘫痪了。这是铁路的现状,铁轨埋在水里,成了《千与千寻》同款海上火车。

涵洞和隧道那不用说,直接秒变人工“臭水湖”,早上还有勇士想一脚油门闯过去,结果当然是熄火,留下车在原地泡水了。

环卫工作人员的努力也不过杯水车薪,早上的时候还能手动扫水,越到下午,水越来越多,半个人都泡在水里了。

一些有低洼的公路则被积水拦腰斩断,而高低多层的车道,上层成了天然的蓄水池……

更令人无奈的是,多伦多气温还低,还可能结冰打滑……

美国东北部、中西部面临暴雨暴雪

这种极端天气,加拿大的好邻居美国也不能幸免。中西部地区正遭遇着洪水和泥石流,遍地都是浑浊的污水。

这是印第安纳州的高速公路,直接多出了一条大瀑布!

这是密苏里州的奥扎克市,要不是网友开的越野车,恐怕“开船”没多久就要熄火了。

偏东部的俄亥俄,雨雪交加,暴雨制造出的湍急人造河流里还漂着冰块儿呢!

科罗拉多州则是下起了非常大的雨夹雪,路面又湿又滑,司机开车都发憷。

芝加哥、底特律和圣路易斯等主要航空枢纽城市则经历着大暴雪,上百个航班因为超过18厘米的降雪而停航。记者冻得瑟瑟发抖:建议市民无特殊情况千万别出门。

风暴席卷英国 时速超160km/h

英国的天气就更野了,直接来了个时速超过160km/h的风暴尤尼斯!学校、火车和景点全部停止开放,全国军队紧急待命。

英国对英格兰和威尔士的所有区域发布了琥珀色警告,对西南地区更是发出最高级的红色预警,但仍有不少惨剧发生。

电线杆被树木击倒失火,阻碍了铁路交通。

货车直接被狂风掀翻在地。部分市区政府甚至警告,居民房屋的屋顶可能会被狂风掀翻。

狂风卷起海浪,把纽基托万海滩观光的游客一个浪拍海里去了……

还有下面这组照片,不少人在默西塞德郡的新布莱顿围观海浪。上层观光台只觉得这海浪有三四人高,十分壮观。

但对比下面步道的人和海浪——这得有10人高了吧?

对比其他国家和城市,本周的温哥华天气可真叫一个好的,咱得知足了!抓紧享受惬意春光。下周大温或又将迎来小幅度的降温,说不好又要变成Raincouver了呢?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