涨疯! 加拿大国民咖啡全线加价 星巴克汉堡王狂飙 LV香奈儿最”离谱”!

疫情啥时结束不知道,通货膨胀效应先来到

进入2022年之后,世界疫情一直在不停地波动,现在疫情数字在渐渐下降,但是有一样东西却在不停地疯涨,那就是物价……

昨天(2月16日),加拿大统计局公布了最新的报告,其数据显示,在住房、汽油和食品价格上涨的推波助澜之下,加拿大1月份的通货膨胀率升至5.1%,创造了30多年来的新高

而几乎在同一时刻,许多加拿大人最爱的咖啡连锁店Tim Hortons、汉堡王(Burger King)和大力水手炸鸡店(Popeyes)也放出消息:2022全线涨价!

据报道,这几个品牌的母公司餐饮品牌国际公司(Restaurant Brands International,RBI)近日宣布了这一消息。

RBI的首席执行官(CEO)Jose Cil表示:鉴于商品成本和劳动力成本持续上升,预计2022年,旗下连锁店的菜单上产品价格会进一步上涨。

然而,根据RBI首席运营官(COO)Duncan Fulton的说法,提高产品价格不仅有通胀和劳动力成本因素,还有别的,比如竞争对手的定价和运输成本。


Duncan Fulton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是一个持续的过程:“我们希望保持竞争力,也希望对加盟商公平。”

虽然他们并没有透露具体会涨价多少,但是涨价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儿了……


除了这几个加拿大的国民品牌,全球都有连锁店的美国咖啡品牌星巴克也在2月初官宣涨价!

此前星巴克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会定期评估和持续调整定价,会平衡运营和为客户提供最大价值。

而这已经是继2021年10月以来,星巴克第三次涨价了……

虽然还没有确定具体哪些商品和哪些市场将会涨,具体的涨幅会怎样,但是,加拿大星巴克跟着涨价应该是没跑了。
类似于加拿大,不仅咖啡店,其他快餐连锁店也指出,运输、食品和劳动力成本的增加导致菜单价格上涨。
据美国政府数据显示,快餐价格同比上涨8%,明显高于食品杂货价格同比上涨的6.3%,以及有服务员的高档餐厅价格同比上涨6.6%。

这么看来,未来麦当劳再涨价也不是不可能……
但是最近涨价的东西中,涨得最离谱的还是奢侈品品牌的包

2月15日,全球最大的奢侈品品牌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LV)于2月16日在全球范围内提价,涉及皮具、时尚配饰和香水等品类。官网价格显示,大部分品类的涨幅在10%至15%,部分经典款式的价格涨幅甚至高达20%。

其中LV经典款Capucines售价从4.65万人民币上调到5.2万,涨幅为11.8%,一夜涨了差不多一万人民币的价格让许多网民大呼离谱。

Neverfull中号包包的涨幅甚至高达近20%……

让许多网友惊呼:怎么买基金都没买包涨的多了?

而且涨价的不仅是LV,其他的一些奢侈品大牌比如Chanel、Hermès、Celine、Dior也都扎堆开始涨价

唉,贵的东西涨,现在连每天早上工作前必来一杯的提神神器也涨,可真太难了!通胀什么时候才能停呀……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