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出加拿大!”反疫苗游行者闯入BC中小学校园 辱骂亚裔孩子 逼迫摘口罩

大温家长注意了!

最近反对强制接种疫苗的卡车自由车队(Freedom Convoy)游行在加拿大各省闹得沸沸扬扬。首都渥太华交通几乎瘫痪,成天没完没了的鸣笛、喊口号更是严重影响到了市民的日常生活。

但令人意想不到的是,最近游行者在BC省也越发嚣张,除了堵路、拿石头砸车以外,近几日更是把主意动到了校园内容易被洗脑的学生身上。

据CBC新闻报道,上周五在BC省奥肯那根市53号学区的南奥肯那根中学附近发生了一起游行者和学生之间的冲突。游行者怒指学生用非常难听的脏话辱骂,两方掐架吵得不可开交。当天校方和警方均有出动,却似乎希望把事情压下来,控制舆论传播到最小化。

然而学生们觉得委屈,在本周将周五的视频传到了Twitter和Tiktok上。纸包不住火,很快视频火遍全网,直到昨晚和今早登上了各大新闻头条!

视频中这名绿衣服的游行者先是和一位白衣服的女高中生对骂,“回去上你的课去你这个傻逼小婊子。”(Go back to your class you fucking stupid count!)

女生指责道:“你知道你是在和孩子们吵架吗?”(You are literally arguing with children.)

游行者并没罢休,又挑出一名南亚裔的旁遮普学生进行羞辱:“我有权在这个国家,你呢?滚回你家,滚出加拿大!”(Go fucking home!Get fucking out of Canada!)

被她羞辱过的学生很多才10年级、11年级,她们除了觉得懊恼委屈外,还有人觉得受到了心理创伤。尤其是那位南亚裔的女生。

她面对记者的采访表示,“我向她辩解我是出生在加拿大的。我的父母在30年前搬到这里只是想要过上更好的生活,于是他们来到了这个安全并且有归属感的社区。但发生在我身上的一切让人心碎……”

几名受访的学生还原了冲突的前因后果。游行车队大概是在2月11日下午2点前到达的,大约有20人。起初他们占据了学校外的道路和人行道进行抗议,而且有10名学生加入了他们的团队,呼吁大家抵制强制接种疫苗。

或许是因为宣传不奏效,游行者随后闯入了校内家长接孩子的区域,试图洗脑更多学生。由于BC省法律规定,医院、诊所和K-12学校方圆20米范围内不允许游行,他们似乎恼羞成怒,开始逼迫路过的学生摘掉口罩。

冲突大约是在下午2点15分开始的,随后学生和示威者越吵越凶,差点打起来。一名下班轮休的警官路过目睹拨打了电话,皇家骑警随后出警控制现场状况。

但根据学生的反馈,皇家骑警在两点半因为有其他情况走了。而校方以为有警察管制,因此在两点半前都没派人过来协调。直到2点45分下课,校方工作人员试图疏散学生远离示威者,却没人报警。

学生们对记者表示,不理解为什么示威者违法闯入学校,而校方却不报警、不赶走他们,反而是让学生离远点。

警察似乎提前知道这场违法游行会发生,却不提前布控阻止。

按照孩子们的说法,校方和皇家骑警似乎都想让这事儿悄无声息的了结了。要不是他们把视频传上网,现在各方也不会对此事引起重视。

事后校方和警方都发布了声明表示对此类事件零容忍,并且也确认了视频中的绿衣女子身份是BC省奥利弗市居民Silke Schulze,并对她处以了$2300加币违反《疫苗接种法》的罚款。

咱们也不说警方和校方是否失职了。打开地图,事发地点旁边300米还有一所小学,仔细一想,不得不替家长们后怕


当时示威者不仅堵了中学家长接送孩子的停车区域,还一度被一些学生和校方工作人员认为只是来接孩子的家长。

如果示威者还堵了小学呢?

如果他们逼迫更小的孩子摘掉口罩,或者是辱骂他们呢?

万一游行者没忍住,打了孩子呢?

当温哥华爆出学校旁边有毒贩的新闻,华人家长们得担忧孩子们被骗误入歧途;私校爆出校园霸凌丑闻时,华人家长又害怕孩子被欺负;明明都有立法,可现在还得防游行者进校园?

在大温当家长,真是有操不完的心……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