惨烈灾难! 78死! 加拿大人喜爱的旅游胜地遭地狱式毁城 居民痛哭逃命!

全毁了!

随着世界各国渐渐打开国门,许多旅游胜地也对加拿大人开放。

加拿大人钟爱的旅游地之一的巴西,在里约热内卢市的山区,有一个名为彼得罗波利斯(Petropolis)的城市。

它座山瞰海,结合了欧洲的古典风光和巴西的热带自然风光,是不少游客去里约必去的景点。

然而就在昨天(2月15日),这个城市被毁了……

一场毁灭性的洪水泥石流席卷而来,将这个原本如同天堂般的旅游胜地变成人间地狱!

截至发稿之前,这场突发的灾难已经造成了78人死亡,市长Rubens Bomtempo表示,死者的数字很可能还会上升!

一些当地人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不少视频,发生山体滑坡的地区,浑黄的泥水从山上凶猛倾泻而下!

 

而已经经受了山体滑坡被撕裂的房屋,在洪水的侵袭下更是不堪一击,被彻底冲垮!

树木被连根拔起,平时能够容纳几十人的公共汽车也像铁皮玩具一样,被卷入洪流冲到山下。

还有视频拍下了山洪来袭之时,不幸受灾的餐馆,当时还有客人在店里用餐,水漫到了椅子腿,大家都被洪水吓傻了……

2月16早上,一些民众加入了官方救援工作,帮助救援人员一共救出了21名幸存者。

一些幸存者和逃过了洪水的居民回忆起当时的景象,都悲伤不已。

一名居民对巴西媒体说:“雨下得很突然,然后开始渐渐变成暴雨,先是墙被淹了,然后所有东西都被淹了,这条街上的每个人都受到了100%的损害,情况非常困难。”

还有居民含着泪形容,洪水像一堵巨大的墙,足足有两米多高……她说:“昨天发生过的灾难我们前所未见,我们失去了一切。”

不少居民在这场灾难中与家人失联,甚至痛失亲人朋友。

Priscila Neves和她的兄弟姐妹在这场灾难中失去了父母的音讯,他们在泥泞中拼命寻找,但只找到了父母的衣服……

39岁的酒吧老板Emerson Torre回忆说:“邻居们惊慌失措,四处逃窜,我给他们提供了庇护。”

但因为水流过于湍急,酒吧的屋顶也被冲塌。

他想方设法把他的母亲和另外三个人及时救出酒吧,但有一个邻居和她女儿却没能逃脱……

他说:“就像雪崩一样,屋顶一下子就塌下来了。我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事情,救援直升机就在我头顶盘旋。”

“每个邻居都失去了几个亲人。”

还有人眼睁睁地目睹着有人求助,但是自己无能为力。

49岁的罗Rosilene Virgilio说:“我看到有个女人在尖叫着求助‘救命!’,但我什么也做不了……”

被冲下来的汽车、家具甚至房屋的残垣断壁在洪水下游堆积如山,直到今天还有几条街道无法通行。

而在救援人员进不去的地方,仍然有大量的房屋被埋在泥浆之下,不知道有多少人或被埋在底下,生死未卜……

该地区的州长Claudio Castro说,形势“几乎像战争一样”,州政府所有的重型机械都被调动起来,帮助挖掘被埋地区,全力搜寻幸存者。Petropolis的市政厅宣布哀悼三天。

Castro表示:“我们现在的工作是在这个恐怖的灾后环境中尽力搜救找到幸存者,清理任何尸体。”

正在俄罗斯访问的巴西总统Jair Bolsonaro也在推特上表示,他已指示部长们立即向受灾民众提供支持。他写道:“愿上帝安慰遇难者家属。”

引起昨天这场灾难发生的原因,是暴雨

根据消防部门的说法,仅仅3小时内,该地区的降雨量就达到258毫米,几乎是之前一个月的降雨量总和!

而自今年年初以来,巴西东南部一直遭受暴雨袭击,在1月初米纳斯吉拉斯州和本月晚些时候的圣保罗州也引发了灾难,共造成了超过40人死亡。

2022年好不容易疫情放缓了,希望这样令人心痛的灾难不再发生……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