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登陆43万人! 加拿大扩大新移民计划 3年狂招130万! 华人关注途径被砍!

房价又要涨?!

根据联邦政府刚刚发布的2022-2024年移民水平计划,加拿大计划在未来3年内继续加码新移民配额,预计未来3年内要来130万新移民!

 

综合CTV News/CIC NEWS报道,联邦移民部长肖恩·弗雷泽(Sean Fraser)称,加拿大将在:

2020年接纳431,645名永久居民,

2023年接纳447,005名永久居民,

2024年接纳451,000名永久居民。

 

联邦政府还表示,希望到2024年,将新移民接纳率提高到加拿大人口的1.14%。

 

另外,新移民计划的亮点还包括:

 

1. 经济类移民占近60%;

2. 为弱势群体提供帮助,如在疫情期间向从事医疗保健工作的难民申请者授予永久居留权的特别措施;

3. 通过人道主义移民为面临迫害的人提供避风港;

4. 为2021年春季通过临时居民特赦项目申请永居权的基本工人授予永久身份,以此来留住已经在加拿大的人才。

 

2022 年,预计约60%的新移民将通过经济类途径抵达,例如快速通道(EE)、省提名计划(PNP)和2021年推出的临时永久居留 (TR2PR) 等项目登陆加拿大

加拿大未来3年移民目标4种途径数字

另外,省提名计划(PNP)将成为经济类移民的主要招生计划,加拿大移民部(I在 2022 年通过PNP登陆 83,500 名新移民。

不过,移民部也确认,今年会将快速入境录取人数减少一半,但到2024年会恢复到正常的快速通道接纳水平,届时将有111,5000名快速通道移民登陆。

新计划还将承认家庭团聚对新移民的重要性,致力于保证配偶和子女团聚申请的12个月内的处理标准。

 

预计家庭类移民将占据邀请配额的24%,其中80,000人将通过配偶担保类移民登陆,25,000人将根通过家庭团圆类移民 (PGP) 登陆。与之前的计划相比,移民部略微提高了家庭团聚类移民的配额,增加了1,500个名额。

 

加拿大其余20%的移民配额将分配给通过难民和人道主义通道登陆加拿大的移民。与加拿大上一个移民目标相比,该类别比例增幅最大,约占5%,这和加拿大在去年制定的希望在未来几年重新安置40,000名阿富汗难民的计划相吻合。

 

虽然加拿大政府预计2022年将有 60,500 名难民和受保护者在加拿大获得永久身份,但刚刚2月,这一数字已经增加到76,545 人

联合国难民署周一也对这一消息表示欢迎:“现在正值世界上被迫流离失所的纪录高点”。

2015 年以前,加拿大每年接待约250,000名移民。2016 年,加拿大宣布了每年300,000名新移民的新基线目标。在疫情之前,目标设定为每年约35万移民,但由于大流行,2020 年移民降至20万以下。

联邦政府随后于2020年10月突然宣布,未来每年将接受超过40万新移民,以帮助支持后疫情时期的经济重建。

弗雷泽说,尽管自疫情爆发以来加拿大的经济出现好转,但各行各业仍有数十万个工作岗位急需补充新鲜血液。

 

另外,加拿大人口也正在加速老龄化。据统计,加拿大现有劳动力增长的接近100%都是新移民,而未来10年内,还将有500万加拿大人进入退休状态。联邦政府预计到本世纪末,工人与退休人员的比例将降至三比一。

 

“如果我们希望维持我们的医疗保健系统、我们的公共教育系统、以及各级政府提供的社会服务和福利,我们就需要补充更多的劳动力和年轻家庭来到加拿大,”弗雷泽在接受采访时说。

 

他也表示,增加新移民数量是加拿大经济复苏的关键。

 

加拿大移民部长肖恩·弗雷泽

值得一提的是,截止2月1日,已经有超过130万申请永久居民和临时居留的申请在加拿大移民部积压,政府表示造成积压主要是因为疫情造成的。

 

弗雷泽希望在今年年底前让移民部的处理时间重回正轨,并花费了8500万加元和新的现代化系统来加快处理速度。

 

弗雷泽对加拿大未来吸收新移民的竞争力很有信心:“我的感觉是,从与利益相关者组织的交谈,和从与想来加拿大的申请人的交谈来看,加拿大现在还将继续是成为世界各地人民的首选移民目的地国家。”

 

加拿大政府2021年批准了405,000份移民申请,超额完成了去年的移民目标(401,000份),其中绝大多数是通过将加拿大本土的临时居民转为永久居民,这些临时居民都是在疫情爆发前就住在加拿大的。

加拿大去年的移民增长打平了100年前的记录

 

如果一切正常,预计2023-2025年移民水平计划将于2022年11月1日公布。

未来3年要有这么多新移民登陆加拿大,满满的刚性需求,预计加拿大的房价恐怕又要增长了。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