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乱! 大温周末爆500人游行 4人被抓 还有人扎营! BC急关边境口岸!

通勤党记得查看路况

周末,又一波支持渥太华“自由车队”的反疫苗“抗议者”在大温地区进行了游行活动。他们冲破警方的路障,封锁了通往太平洋公路边境口岸的道路,给当地居民的生活、出行都带来了很大的影响。

周日下午,警方依法逮捕了4名抗议者。但是加拿大边境服务局提醒广大旅客,目前边境口岸仍然被封锁中。

据了解,这波所谓的“自由车队”周六从奇利瓦克出发,一路挥舞旗帜,占领道路,在抵达素里边境口岸进行抗议游行。部分人还在此露营过夜。

这波游行队伍人数众多,有目击者估计至少500人参与其中。队伍中许多人或披着加拿大国旗或手拿反疫苗、反禁令的标语,他们一路边走边跳地涌入素里第八大道以南的高速公路。人群中还不时爆发出高呼“自由”的喊叫声和几轮国歌。

为了控制局势,保持通往边境口岸的通道畅通,警方在游行路线上设置了路障,阻止抗议车队前行。可是没想到数百名抗议者竟然在一辆废弃军车和几辆卡车的带领下,冲破了警方的路障,沿着176街逆向前行!

最终,抗议者队伍造成了附近道路拥堵,边境口岸被迫关闭。其中,从第8 大道无法进入176街、0 大道在184街的西行交通被封锁、第8 大道的172 街也被封锁,无法向南行驶。

 

周六晚间,大部分抗议者散去,但仍有少量人留下过夜。警方称周六大部分时间里,游行活动是比较“平和”的,但是冲破警方路障的行为“不能忍”,并对此展开了调查!

周日,又有一批抗议者带着国旗和标语来到边境口岸附近游行。大温警方在现场排成一条线与其进行对峙。

后来,警方依法逮捕了4人。素里皇家骑警表示,这4人是因“恶作剧”罪而被拘留的。

加拿大边境服务局在周日的一份声明中表示,由于抗议活动造成的延误,建议商业通行改用东边兰里市奥德格罗夫镇(Aldergrove)的过境点或者阿伯茨福德市的亨廷顿(Huntington )过境点。

边境服务局发言人鼓励通勤者和旅行者查看CBSA网站,随时了解路况。

加拿大皇家骑警今天上午表示,截至周一上午9 点,通往过境点的道路仍然关闭,警方依然留在现场控制局势。

希望这样的打着自由的旗号给别人的生活造成恶劣影响的闹剧早些结束!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