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国疫情大解封 加拿大进入倒计时 旅游胜地对加拿大人解禁!

期待疫情真正过去

随着多国新冠病例的下降,整个世界似乎正在渐渐走出大流行最糟糕的时刻许多国家已经取消大部分新冠限制措施,甚至有些国家打开国门!

2月12日周六,加拿大安省的疫情数据又一次出现喜人的动向!

安省的卫生厅发言人表示,过去24天内共报告35例死亡,其中3人发生在昨天,2月10日有8人,2月9日有4人。

住院率也在稳步下降,目前有1704名住院感染者,比昨天的1829人略少,比一周前的2493人更是大大下降。

虽然因为数据输入和报告存在滞后性,有关重症及住院的数据仍需“谨慎参考”,但大多数加拿大的公共卫生官员认为,这一波疫情最糟糕的时刻可能已经过去。

安省的卫生局首席医疗官Dr. Kieran Moore也表示,他将在下周向政府建议,希望放松或取消额外的公共卫生措施。

就在周五(2月11日)的发布会上,安省省长福特已经释放出信号:正在计划取消安省的疫苗接种护照制度!

目前在安省,去餐馆、健身房、电影院和其他室内场所仍然需要出示疫苗接种证明。

发布会上福特表示:“今天,我们正在按计划短期内取消对企业的几乎所有限制,这是我们重新开放计划的一部分。”

虽然福特尚未公布具体的日期,但Dr. Kieran Moore表示,将拟订一份取消新冠限制措施的系统和时间表,并将以“分级、谨慎的方式”进行。

除了安省有望大解封的消息之外,加拿大全国也有好消息传来!

据CTV News报道,一位政府消息人士表示,加拿大联邦政府即将取消完全接种疫苗的加拿大人的回国新冠PCR测试

2月11日,CTV News已证实,本月底很可能取消该PCR测试的措施;届时加拿大人仅出示抗原测试阴性证明即可入境,而这一规定与隔壁美国类似。

加拿大首席公共卫生官Dr. Theresa Tam也表示,“最糟糕的时刻已经过去”,政府正在评估最新的旅行政策。

而说到旅行,世界上已经有诸多国家先加拿大一步,解除了旅行限制,对游客敞开了大门。

2月10日,菲律宾向已接种疫苗的外国游客开放边境;而新西兰宣布3月份将允许游客入境,澳大利亚也宣布将于2月21日欢迎接种疫苗的游客入境。

相信这对于疫情期间憋了许久的加拿大人来说,是个天大的好消息,因为终于可以去旅游了!

但加拿大旅行社协会(ACTA)也警告说,因为许多国家刚刚开放,而旅行规则很复杂,任何预定旅行的人都必须准确了解不同国家的入境要求;而且这些要求随时有可能发生变化

此外,不少国家进入了“完全解封”的模式,像瑞典,于2月9日宣布大流行结束,取消剩下的新冠疫情措施;2月10日,英国也宣布,可能在2月21日全面解封;美国纽约也于2月10日解除了口罩令。

2月12日,另一个欧洲国家挪威宣布:Omicron不再是公民健康的重大威胁,并且取消几乎全部的防疫措施。

2017年疫情之前的挪威

挪威总理表示:“我们一直在等这一天,几乎解除所有防疫措施。”

从今天起,挪威的拥挤场所不用戴口罩也不必保持社交距离,感染者无需居家隔离,仅需在家休息4天。

亚洲方面,也看到了些微曙光!

据央视新闻报导,国家药监局2月11日依规定应急审评审批,附条件批准辉瑞生产的Paxlovid口服药进口注册而这是中国首次批准外国生产的新冠药物

而封锁程度也十分严密的中国邻国——日本,2月12日也释放出积极的信号!

据朝日新闻的报道,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今天表示,日本将仔细审视和考虑当今的边境措施,根据疫情的情况,最早可能在3月考虑缓和边境措施

如此看来,世界真的有在缓慢而谨慎地步入解封的进程。如果这真的已经是新冠大流行最后的阶段,希望我们真的能让疫情大流行结束 ,在2022年迎来春暖花开。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