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剧! BC著名滑雪场出事 男子失控摔下坡惨死! 周末大批游客上山 人挤人防疫如虚设!

大家注意安全!

经过一个晴朗的周末,温哥华村民们迎来激动人心的“双佳节”,情人节+元宵节。

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也不知道是因为天气太好,还是大家过节情绪高涨,处处都是人潮,尤其是滑雪季即将结束,各大滑雪场人山人海。

根据加拿大雪崩中心的最新消息,经过一个周末,BC省的雪崩警报正式解除,但本地山脉发生雪崩的风险仍在“中等水平”,大家还不能放松警惕!

北岸搜救队经理道格(Doug Pope)表示,随着天气逐渐变暖,山上的雪正在变软,导致雪崩风险上升!

“有计划上北岸山区活动的市民,必须准备好所有装备、以及应对雪崩最基本的安全装置。”

就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BC省著名滑雪场Fernie Ski Resort发生一起死亡意外——一名滑雪客在度假村滑雪时,不小心撞到边缘,整个人失控冲向一棵树,不幸死亡!

当地皇家骑警透露,死者是泰德·罗德斯(Ted Rhodes),今年65岁,来自阿尔伯塔省,是一名摄影师,这周末前往BC省Fernie Ski Resort滑雪。

12日周六下午4点,泰德与同行朋友一起外出滑雪,不幸在过程中偏离了路线,摔下滑坡边缘,撞到结冰的地面,然后才失控撞上树干,当场受了重伤。

滑雪场的工作人员立即叫了救护车,下午5点,泰德被送往医院救治,可惜因伤势太重被宣告抢救无效死亡。

泰德曾经在《卡尔加里先驱报》(Calgary Herald)工作过,担任了多年的首席摄影师,几年前才刚退休,休闲人生才正要开始,没想到却命丧滑雪场。

 

而这个Fernie Ski Resort是本省的一个滑雪胜地,位于Fernie镇附近的Lizard Range,一向以高年降雪量及散雪而闻名,每一年都吸引上千滑雪客慕名而至。

据先前报道,这里的降雪量是加拿大洛基山脉沿线所有度假村中最高的,深受滑雪热爱者的喜爱。

这个周末之前,BC省就已经发生了一系列雪崩,导致1死4重伤,游客在滑雪过程中遭遇雪崩死亡的惨剧。

随后,雪崩观测中心面向BC和阿尔伯塔省发布了最新雪崩警报,警告所有人上山千万注意安全。却没想到,雪崩没有发生,滑雪意外还是夺走了一条人命。

除了雪崩的风险之外,现在全省防疫措施似乎都在放松,不少著名的滑雪场人山人海,检疫措施还是存在漏洞,令人担忧。

这是周六的Grouse Mountain滑雪场,天气正好,万里无云,大批滑雪客上山,都想趁着滑雪季结束之前,再畅快地享受滑雪乐趣,携家带口的人不少,空中缆车之前还会在地上画圈圈,控制人数,现在基本不管。

入口处没有人查疫苗护照,也没有人再三提醒哪些区域需要佩戴口罩,每个人脸上都是满满的兴奋,防疫基本靠自觉。

难得上山运动,享受的就是新鲜空气,大家上了山自然就是脱口罩,但是在租借滑雪用品的小屋里、厕所、餐厅,保持社交距离和戴口罩基本就是个人选择了。

相比去年小编喝口水呛到都被周围所有人行注目礼+后退3步,如今大家已都不太在意了,心里预设大家都接种了疫苗。

2月份已经过了一半,下个月预计滑雪季就会结束,各大滑雪场估计还会是人山人海的状态,希望各位上山做好完全准备,基本的防疫措施和防滑设备都带好,安全出行!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