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 ICBC宣布改革 司机可自己上网续保! 还有这些全新便民功能!

好消息!

好消息!ICBC今天宣布,目前正在进行重大便民改革!

今天上午,BC省政府和ICBC共同宣布,市民马上就可以在网站上完成续保险,账户更新等操作!

与此同时,车险贴纸也将在未来停止使用!

BC省的公共安全部长法恩沃斯(Mike Farnworth)宣布了这一消息,从今年春季开始,ICBC将永久保留在线续保这一功能。

多年以来,BC省市民一直在呼吁ICBC早日开放在线续保险功能,不然每次给汽车交保险都还要跑一趟保险公司,或者找保险经纪人,非常的麻烦。

在疫情刚开始的几个月,ICBC为了减少人们之间的接触,引入了通过电子邮件或电话在线更新保险的功能,作为一项临时措施。

据法恩沃斯表示,这种在线续保险的措施如今将从临时变成永久的,从5月1日开始,市民可以通过电脑、平板电脑或手机移动设备进行续保。

对此,连媒体都忍不住高兴地表示:ICBC终于进入现代化了。

当然,如果想要当面续的话,依旧是可以像往常那样去保险公司续。

在线续保将由ICBC的保险经纪人进行审查,他们还是会帮助客户提供关于保险的“专家建议”,不管你是在线上还是线下续保。

新系统还将允许客户提前44天更新他们的保单,换句话说,5月到期的保单,最早可在3月17日就可以续上了。

ICBC的首席执行官兼总裁希门尼斯(Nicolas Jimenez)对今天宣布的新政策表示非常兴奋:“网上续保为客户提供越来越多的数字选择,给BC省市民提供了更多的便利、选择和灵活性。”

除了能在线续保险之外,新的系统还将有着诸多新功能,包括更新地址,查看是否有折扣,改变车辆的司机信息,以及更新车辆的使用方式。

这些功能在此之前都需要找保险公司或经纪人才能完成,今后市民只需要在家动动手指,就能足不出户地完成这些操作了。

随着系统的升级,ICBC也将从5月1日起停止使用车牌验证贴纸,就是车牌下方这个写着保险到期日的小贴纸。

法恩沃思对此表示,这一变化将减少盗窃、滥用的情况,并将“释放警察资源”。

法恩沃思还提到,许多警察都可以使用车牌扫描仪,这样他们就能够检索到车辆的保险状况信息。

不过让人感到遗憾的是,虽说这些操作都能够在网上完成,但ICBC今天明确表示,保险的金额还将和之前保持一致,不会为司机们节省任何费用。

法恩沃斯称,如今BC省市民已经靠着“加强护理保险”(Enhanced Care)省下很多钱了,因此在网上续保并不会省钱,只是让市民更加方便。

ICBC在多年亏损后,最近终于开始赚钱了,但每年仍要花费数亿加币的中介费。

在2016至2017财年(由于财政过渡,这个财年有15个月),ICBC向经纪人支付了5.1亿加币。到了2017年和2018年,这项金额高达4.34亿加币,到了2018年和2019年则增加到了4.9亿加币。

因此不少人都觉得,在转变为线上续保险后,可以有效地减少这方面的成本。

然而事实是,即使人们在网上续保,Autoplan的经纪人还将对保险做一个审查,如果他们看到有任何问题,他们会在48小时后跟进客户。

因此,无论是在网上还是面对面续保险,保险经纪人都还会像以前那样,收到ICBC付给他们的钱,所以保险从业人员对此也不用太过担心。

法恩沃斯说,在2022年12月之前,ICBC的基本费率不会有变化。

不管怎么说,ICBC至少目前还是在向着利民的方向发展,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便民举措,让保险变得更加实惠方便!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