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 加拿大考虑进入“紧急状态”终结卡车示威! 大温抗议者冲破警戒线 渥太华和车队达成协议!

居民们忍无可忍开始反抗了!

一则疫苗接种规定,点燃了加拿大大规模的游行示威。

今天(2月13日)加拿大到美国最忙碌的桥梁——安省温莎的大使桥仍挤满了示威者,刚刚,警方按照法院命令强力清场,逮捕了数人,好不容易才重新开放了贸易大桥。

在BC省素里太平洋过境点,有成百上千名示威者在这里进行抗议,还有一些人冲破了警察的路障!

刚刚,特鲁多政府透露,他们正在积极考虑宣布全国紧急状态(Declare Public Order Emergency),只有使用《紧急状态法》(Emergencies Act),才可能结束这让全国陷入瘫痪的抗议活动。

截图自Global News

加拿大联邦应急准备部长比尔·布莱尔表示:“政府准备援引《紧急状态法》,这是一项很少使用的立法,将授权联邦当局特殊的权力应对国家的威胁。”

“我向你保证,这些抗议活动,正在对加拿大和加拿大人的生计和繁荣产生威胁,已经不是疫苗的事了。”

布莱尔在周日的采访中说道。

1970年的十月危机以来,加拿大从未用过这个紧急处置权,而50年前使用这个权利的正是特鲁多的父亲。

同时,布莱尔强调:“警察必须维持秩序并且严格执法。”

 

在法规中的part II条款,一旦加拿大宣布紧急状态(Declare public order emergency),那么联邦政府就会获得特殊权利,包括限制公众集会,限制前往特定区域的旅行,并且控制公共事业和服务。违者将面临巨额罚款和牢狱之灾。

详细请看该法规全文:https://laws-lois.justice.gc.ca/eng/acts/e-4.5/page-1.html

就在联邦政府绞尽脑汁想办法终结卡车示威的时候,一股清流冲上了加拿大推特的热搜——

#回家吧可恶的卡车流感们 

(GoHomeFluTrucksKlan)

原来渥太华的居民们已经忍无可忍,今天团结起来,一起走上街头和大批卡车示威者直接对峙了!

他们之中有的人高举:“疲惫的护士们”、“我在这因为你们的愚蠢决定”。

这些人用自己的肉身去顶住了卡车的车头!

还有这样的标语:“回家去吧”,“要不就被逮捕了!”

“结束示威吧,结束吧!”

他们把抗议者卡车围在中间,卡车也不敢动弹。

 

下一秒,一名愤怒的渥太华人爬上了这辆白色卡车,开始用小刀把他车上的贴纸给划掉:

 

在这数百人的努力下,这些卡车车队无法进入渥太华的市中心区域,反示威行为的确震撼到了不少示威者。

在政府和居民的努力下,渥太华市长Jim Watson(沃森)表示,刚刚已经和车队示威者达成了协议。

下周一,卡车将撤出居民区!

渥太华已经经历了长达17天的示威活动,所有的人都非常地疲惫。

自由车队示威者主席塔玛拉·利奇表示,他们正在争取卡车司机的同意:“我们制定了一个计划,将示威活动整合到国会山周围。减少对居民和企业的压力。”

市长给利奇的信里写道:“居民们都筋疲力尽,处于极度紧张状态,而且在你们的示威影响下,很多小企业处于倒闭的边缘。”

市长表示,如果能满足下面3个条件,将和他们见面讨论他们的担忧和问题。

1,退到Wellington Street 以南,避开住宅和市场。

2,同意不再回到目前卡车占据的住宅区。

3,同意不将卡车车队转移到渥太华其他住宅区。

BC省千人示威 有人冲破警戒线

相比于渥太华的和车堵已达成的协议来讲,BC省的示威仿佛刚刚开始。

今天(2月13日),BC省大温地区素里太平洋过境点再次迎来成百上千的示威者,整个区域被封锁,边境口也关闭了。

人们举着旗子在路中间,拿着扩音器大喊着:自由!自由!(Freedom)

一名姓金(Kim)的示威者告诉记者:“我们希望他们听到我们的声音,我们要取消疫苗令,我们想要特鲁多下台!我们要找回我们的自由!”

加拿大皇家骑警表示,从8 ave 无法进入176街,0 ave到184 街的西行交通被封锁,请民众和旅客避开这几条路。

更有一个身穿“FXck Trudeau”卫衣的男子带着一辆卡车突破了警察的封锁:

截止截稿时间,抗议者们还在警戒线外面高喊着。

示威已经持续了3周了,除了疲惫不堪的居民们,受到更大影响的是美加的供应链。

要知道,安省温莎市的大使桥每天能运送约3.6亿美元的货物,占美加货物总值的25%。

福特,通用,丰田等汽车制造商都是用陆运来运输车辆和零件的,这几天,汽车行业的损失高达8.5亿美元

 

而且加拿大的这场示威已经烧到了全球其他地方,美国、法国、荷兰、新西兰也纷纷展开了夺回自由的示威。

疫情之灾未平,示威抗议又起,希望华人同胞们可以保护好自己。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