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 加拿大即将取消入境核酸检测! 9省宣布解封! 谭医生: 最糟糕的时刻已过去!

阳性旅客也能登机的节奏?

随着加拿大的感染病例减少,疫情逐渐消散,解除防疫限制已经成为大多数加拿大人即将面的的问题。

就在今天,继萨斯喀彻温省、阿尔伯塔省、爱德华王子岛、魁北克省、BC省、新不伦瑞克省、新斯科舍省和安省后,曼尼托巴省也宣布开始解封,并且,该省宣布将在3月15日结束所有防疫限制!

解封成了大势所趋,省级的防疫限制陆续开始解除。现在看来,联邦的也快了

据CBC报道,消息人士透露,加拿大联邦政府即将取消对入境加拿大的完全接种疫苗的境外旅客的强制核酸检测!

现在在加拿大边境实施的防疫规范是:“任何在加拿大境外旅行的人都必须在回加拿大前提供核酸检测(如 PCR 检测)阴性的证明。测试必须在航班预定起飞时间或到达陆地边界的 72 小时内进行。”

 

 

这一消息是在两名加拿大传染病医生与旅游业联手呼吁结束加拿大对完全接种疫苗的旅客在抵达前和抵达后进行核酸检测的一天后发布的。

周四在多伦多皮尔逊国际机场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医学专家Dominik Mertz博士和Zain Chagla博士以及加拿大旅游业协会认为,现在还对旅行者进行检测毫无意义,因为Omicron变种病毒造成的感染病例已经遍布全加拿大。

 

“普通旅客入境带来的病例感染风险与在多伦多市中心随机对一个人进行核酸检测呈阳性的风险相同。(对旅客进行核酸检测)影响不大。”

目前预备进入加拿大的国际旅客需要自费做核酸,费用可能高达100美元一次。

除此以外,联邦政府每天还要花费数百万刀纳税人的钱,为抵达机场准备入境的旅客进行随机检测。

 

皮尔逊机场内安排的随机核酸测验

在新闻发布会上,Zain Chagla博士称,这些花销就是在浪费钱。

 

家住新斯科舍省的史密斯夫妇最近为了探望住在美国弗州的女儿,不得不花了300美金做核酸,而且两人还支付了加急的费用,结果由于需求量太大,结果没能及时送达。

 

史密斯夫妇

结果,两人硬着头皮“闯关”的时候,在边境局留下了记录。不过万幸没有被罚款。

 

史密斯夫妇表示虽然他们很支持政府的防疫措施,但是也觉得现在似乎可以考虑放宽规定的时候了:“政府应该给那些完全接种疫苗的人更多的自由。”

 

联邦卫生部长杜克罗斯今天也提到,加拿大政府官员正在积极审查新冠边境措施,预计将在下周宣布对规则的修改。

联邦卫生部长杜克罗斯

和杜克罗斯一道发表讲话的加拿大首席卫生官谭医生也表示,Omicron变种在加拿大造成的第五波疫情最糟糕的时期正在过去

 

“加拿大已经过了Omicron疫情的高峰期,”谭医生在新闻发布会上说。

 

另外,联邦官员们也强调,当绝大多数的病例均来自加拿大社区传播时,政府针对境外输入病例的管控,对疫情的整体影响十分有限。

 

谭医生

但是他们也表示,如果未来再出现新的变种病毒,那么到时候可能还会对当时的防疫限制进行再评估,毕竟新冠病毒进化的问题不是那么容易解决的。

 

“不幸的是,(病毒)可能会带来更多惊喜,”杜克罗斯说道。

 

谭医生也表示,虽然在疫情期间学界一直在讨论有关“群体免疫”的话题,但是她现在非常怀疑群体免疫是可能“不存在这样的东西”。

 

她认为,加拿大人只能通过继续接种疫苗或加强针来防止感染后出现更严重的后果。

 

“我们必须调整我们的边境防疫规范,因为我们知道(靠边境限制)减少病例几乎是不可能的。它(疫情)已经在加拿大,并且在我们的社区中广泛传播。”

 

对于开放边境防疫限制的问题,也有不少专家表示反对。

 

多伦多大学传染病研究员兼副教授Tara Moriarty说:“其他乘客和在该航班上工作的人不应该与感染病毒的人一起乘坐航班。”

 

多伦多圣迈克尔医院的流行病学家Prabhat Jha博士也建议改用抗原检测,并建议政府将“完全接种疫苗”的定义改为那些接种了第3针的人

正如专家所说,开放边境防疫限制,尤其是取消乘机前的核酸检测,确实可能造成感染病毒的旅客和健康旅客乘坐同一航班,大家感染病毒的风险会大大提高。

那么,你会支持取消这项规定吗?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