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突! 大温本周末再爆车队游行 家长接孩子被堵 托儿中心关门 示威者呛: 不准抱怨!

和平抗议不扰民!

在加拿大闹得沸沸扬扬的“自由车队游行”,不仅席卷了各个省份,更走出北美,在新西兰和巴黎也掀起了一阵风潮,反疫苗、反封锁人士纷纷走上街头示威。

明明抗疫都第3年了,各省都开始相继宣布解封,还能闹成这样,多伦多和渥太华市中心的居民都被扰得不能正常生活了,原本可能还支持、同情这些司机的民众,现在看到就烦,恨不得政府来“清扫大街”,大呼:简直败好感!就更不用说原本就支持疫苗的民众了。

再来看看BC省温哥华,虽然闹得没有首都那样严重,但是也在上周末掀起了一阵游行潮,有卡车司机示威的,还有反游行的抗议民众,大家大概分成了两派,在街道上游行示威。

且根据本地媒体的最新消息,本周六,也就是明天,大温还有新的一系列游行活动!将会有2条“自由车队”分别在大温地区和欧肯那根驶过!

大温地区的车队将以奇利瓦克 (Chilliwack)为起点,开始出发,围绕主要道路开始游行,终点是素里市Pacific Highway交叉口附近的Pacific Gateway Village。

上周末,这里也举行了反疫苗和限制措施游行。

素里皇家骑警表示,他们已经为这场游行活动做好了准备,并制定了应急计划。“截至目前为止,这场游行活动还算和平。”

 

“我们希望确保人们拥有和平示威的权利,但是这必须是以安全和互相尊重的方式,不应对当地民众的生活造成阻碍。”

不知道别人是怎么想的,但是素里的一家托儿中心是受够了。在连续被示威者侵占的第3个周末,位于Pacific Gateway Village的这家托儿中心实在是受不了了,只能被迫暂时关门。

这家托儿中心外面有一个停车场,一直以来都是家长们来接孩子的时候会停车用的,现在被这些示威者的大卡车占用了,家长来接孩子被堵,这也就算了,就连停车的地方都没有。

更重要的是,托儿所的孩子们大多年龄都还小,家长来接的时候跑跑跳跳是常有的事情。

然而现在,这个停车场外面全部停满了示威者的F-150车辆,他们放着震天响的音乐或口号,影响孩子们上托儿中心不说,就连家长都进不来,更加令院方担忧的是,他们害怕小朋友在外面走动的时候,被这些车碰撞到、甚至碾压。

“有父母试图来接孩子下课,但是被这些示威者挡住了。”院方经理不是没有试图与他们沟通,但是在前天收到了示威者的“威胁邮件”——

“是什么样的白痴,会在边境的高速公路上开日托中心?!别抱怨了!”

对此,院方也很无奈,中心里面都是孩子,就连身为大人的工作人员都感到害怕了,每天满满的负能量,肯定影响孩子,于是决定暂停运营。

“我支持和平抗议,但是我现在并不在乎了。你可以做你的事情,但是请不要侵扰我们社区家庭和孩子,现在员工们都感觉受到威胁。”

另外一条车队则会在明天穿越欧肯那根地区,终点是省最南端的城镇奥索尤斯(Osoyoos)。市长表示,希望示威车队不要像安省、阿省和曼省的车队那样,封锁边境点。

“如果这真的是一个和平的抗议,应该尊重每一个人的意见,并保持冷静。每个人都有表达自己意见的自由,但是需要尊重别人的想法,不要把你自己的意见放在你认为不重要的想法之上。”

截至目前为止,温哥华的游行激烈程度并没有多伦多和首都那样激烈,省长和卫生厅的反应也一般,没有受到太大影响。

对于街头的混乱,网民的反应还是很激烈的。上周有卡车撞倒自行车,这位司机、连带雇佣他的公司都被人肉搜了出来,拉出来道德审判。

就在今天一大早,在疫情期间获封“加拿大最刚省长”之称的安大略省省长福特正式宣布——全省立即进入紧急状态!将授予警方权力,开始请路!

有关注这场游行的人应该知道,现在卡车司机们都堵在了边境口、高速公路、机场、港口、桥梁和铁路,为了让普通民众能够正常获得急救医疗服务,必要货物和人员通往,省府出手了。

小编身边也有朋友周末出行受游行影响,堵在路上长达几小时,其中有打疫苗的、看医生的、还有出门买菜的,也是很无奈了。

明天,大温又将迎来另一场游行,希望大家出门提前做好规划,尽量避免前往人多的区域,安全第一!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