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钱! 大温华人起诉AirBnb 获$600万和解! 这里有45元等你领!

为这名华人点赞!

随着疫情的缓解,越来越多市民出游,价格实惠Airbnb也成了大家挑选住宿时的首选。就在最近,Airbnb要给广大加拿大居民们发钱了!

如果你是加拿大居民,并且在2015年10月之后首次使用了Airbnb,那么你现在可以从一项针对Airbnb的集体诉讼和解中,获得一笔45加币的赔偿

而这一切,全都要归功于一位来自温哥华的华人

2017年10月,温哥华居民林先生(Arthur Lin,音译)表示,他在Airbnb软件上发现了一件怪事:针对同一房源,Airbnb会显示两种价格,但在最后结算的时候,消费者需要支付较高的那个价格

林先生声称,他在2016年通过Airbnb预订住宿时,他选择的房子价格显示为每晚108加币。但在完成为期一周的住宿预订后,由于额外的服务费,他实际上被收取了每晚122加币。

虽然听起来并不是什么大事,然而,这实际上却是一种犯罪行为,在《加拿大竞争法》中被称为“双重标价”(double ticketing)。

早在上世纪70年代时,有关双重标价的内容就被写进了法律,防止消费者受骗。如今进入了网络时代,法官认为,这项法律可以拓展到网上购物当中

对此,林先生对Airbnb发出了指控,在上诉之后,双方最终以600万加币的高额赔偿达成和解,Airbnb方面并不需要承认任何责任。

当然,这600万并不是林先生一个人拿,全国各地(魁北克除外)的用户都有份。

作为和解的一部分,全国各地的Airbnb用户在最近几天会收到电子邮件,他们将有资格向Airbnb索要赔偿金。

用户只需要在2015年10月31日至2019年6月25日期间,通过Airbnb预订了除商务旅行以外的首次住宿,不管是在全世界哪个地方,都有可能获得一笔最高45加币的credit

需要注意的是,这45加币的credit并不能直接换成现金,只能在下一次的消费当中获得45加币的减免。

要提出索赔,客户必须在线注册,通过回答网站上的问题,一旦确定你符合索赔资格,那么预计你将在2022年夏天的某个时候,收到这笔45加币的赔偿。

所有索赔必须在2022年3月28日之前提交,逾期提交的申请将不被接受。

小编在两天前就已经收到了邮件,当时差点以为是诈骗邮件,大家也快去查看一下自己的邮箱吧。

在这里,我们也要感谢一下林先生做出的努力,他勇敢地出面抵抗大公司,为消费者争取到了应有的权利。

也正是因为林先生的努力,今天,加拿大市民在Airbnb上搜索住宿时,看到都是最终的总价格,包括了所有额外的服务和清洁费用,整个价格变得更加清晰透明。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