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分! 加拿大发免费检测盒 Walmart竟趁机发国难财! 华人网上倒卖 省长发推怒怼!

过分了啊!

加拿大安大略省政府昨天宣布,所有安省居民现在都可以在省指定的药店和超市免费领取新冠快速检测盒,彻底实现“检测盒自由”。

之前安省的检测盒“一盒难求”,根本抢不到,住在安省的小编甚至曾5点起床开车一个半小时跑到别的城市排队领检测盒……

小编之前领到的检测盒:排队2小时,领盒5分钟

安省目前有2,406 免费派发点,包括 2,385 个药房和超市,例如Shoppers Drug Mart药房、Rexall药房、Costco、Metro、Walmart均能领取。

然而,就在昨天,却出现了非常不和谐的情况,Walmart规定领取检测盒的顾客必须先在网上网购超过35加元才能获得领取免费检测盒的资格!

沃尔玛网站上免费快速检测盒项目下的小字部分写得很清楚:

最低消费35刀(Must have a minimum order value of $35),而且还必须是“before taxes”!

安省政府用老百姓的税金够买的检测盒,却被Walmart拿来当做宣传自家网购平台和促销的工具!这吃相也有点太难看了吧?

有网友发现这条霸王条款后,在推特上质问Walmart凭什么搞最低消费,却得到这样的回答:

“嗨,35刀是买东西的钱,不是服务费。”

“我们研究过很多分发的办法。在经过仔细考虑后,我们认为这是最安全也是最有效的方法去分发有限的检测盒。”

“(这样)的办法很公平。”

真是奇了怪了,在线预约(分流)+先到先得(公平)的办法难道不是更有效且更安全的吗?最低消费$35刀怎么看都不是很有必要。

Walmart此举立刻在网上引发了众怒,网友们各种怒怼大公司不要脸、坑爹、贪得无厌。

“太贪婪了,他们已经在疫情期间赚的够多的了,现在又靠这个收费。Walmart,如果你不想帮忙那就直说!”

“所以政府用我们的税钱买了这个盒子,现在又给大公司转卖给我们?”

“没什么可说的,Walmart向来如此,贪婪没道德。”

“我买了40刀的东西也没收到,哭哭,现在去Shoppers试试。”

评论区还有人帮着Walmart洗白:

“不爱用别用,反正我每次网购都最少花35刀。”

“线上预约是有成本的,大公司又不傻,不爱用别用。”

有去和Walmart吵过的网友称,Walmart还是拒绝免费派发疫苗,只是说他们没得到总部的命令。

没有得到命令是吧?那就给你一个命令!昨天晚些时候,安省省长福特发话了:“免费就是免费!

“希望所有合作伙伴不设置什么最低消费或强制购买。”

“不乐意的话,我们就找别的零售商或药店做了!”

可能是迫于民众和政府的压力,Walmart今天已经修改了派发政策。小编刚才去Walmart询问得知,现在在门店就可以领取,不设最低消费。

只是领取的人太多,早上6点左右就有人排大队,刚开门就发完了……

除了Walmart试图拿免费检测盒发财失败外,更离谱的是,昨天竟然还有华人在多伦多的本地论坛里出售同款快速检测盒5盒卖$40刀!

结果立刻被网友识破:“超市不是有免费发的吗?!”

真就连这种钱都要挣?

这种行为确实挺过分的了。

确实,这种行为不是很正当,尤其是现在这个本来就需要大家齐心协力,互帮互助的困难时期。

另外,关于使用快速检测盒测试的办法,今天有卫生专家称,大家之前自测时捅鼻子的办法可能都是错的!

据Dailyhive报道,安大略省新冠科学顾问组的专家认为,快速检测对Omicron变种的敏感性要低于Delta变种,尤其是在患者感染后的第一天或第二天,如果这个期间做测试的话,可能会测不准。

顾问组比较了快速检测对两个变种的灵敏度数据,Delta的检测灵敏度高达81%,Omicron则只有37.1%。

但是专家们表示,如果测试者使用拭子多擦拭几次鼻子、喉咙、以及两腮的部位,测试灵敏度会更高。

只是“要记得顺序”:先在两腮和舌头,以及喉咙后部取样,然后擦拭鼻孔。

“将棉签放在喉咙后部附近时,您可能会作呕,但是这才说明擦拭的位置是对的。

顾问组还表示,快速检测应该多做几次,只做一次不能保证准确性,“不是决定性的。”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