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 美西顶级豪宅区突发山火 刮起”魔鬼风” 富人携家逃难 烈焰窜天 浓烟密布!

逃命重要!

大年初十,北美华人已经开始纷纷节后复工。这个周末,情人节和元宵节双佳节来袭,假日气氛还是很浓厚的。

然而,同在西岸,加拿大和美国却“冰火两重天”——

BC省温哥华现在气温还在8至10摄氏度徘徊,刚刚还亮起了雪崩警报,本周末多个地区危险!

明明才2月份,加利福尼亚州却气温高达26摄氏度,燃烧起熊熊山火富人区居民被紧急疏散

根据美国当地媒体的最新报道,今天(2月10日)凌晨,南加州橙县拉古纳滩市(Laguna Beach)爆发一场大规模森林大火!

截至发稿前,已有145亩土地被烧毁,附近房屋受到波及,当局政府立即发布了紧急撤离令!

山火发生在凌晨4点过后,翡翠湾小区 (Emerald Bay community)附近突发大火,在时速30英里“圣安娜强风” (Santa Ana winds)和26摄氏度高温的助燃下,这场“翡翠之火” (Emerald Fire)越烧越烈!

火势蔓延的速度惊人,天一亮,当局就针对当地Irvine Cove和翡翠湾北部发出了立即撤离的通知;

同时向北拉古纳 (NorthLaguna) 所有居民发出自愿疏散警告;海滩联合学区的所有学校紧急关闭。

目前,当地政府已经派出了3架直升机、5辆消防车和8个突击队伍前往救火,但是大火控制率仅为5%

要知道,这个拉古纳海滩可是加州的顶级富豪区房价是整个南加州最高地区之一,平均在290万美金

房产交易网站Zillowde数据表明,当地房价基本都是百万起跳,千万豪宅遍地都是。就连一个看起来普普通通的11平方米2居室公寓,售价都在200万美元。

既然是豪宅区,安全系数自然也很高。虽然临近山林,但是这是目前加州唯一一场火灾,消防资源充足,当局表示“非常有信心处理这场大火”。

需要担心的是,这两天加州受到“圣安娜风”的袭击,眼下南加州各处都刮起了狂风。

所谓的“圣安娜风”,其实就是焚风,是秋冬季节出现在加州南部山谷中一种典型的季节性强风。秋冬季节,圣安娜风一来,山上很容易自燃引发山火。因此,圣安娜风也被称之为“魔鬼风”

气象数据显示,早上6点30分拉古纳的风速为 13 英里每小时,阵风为27英里每小时;在莫罗峡谷地区,风速为25英里每小时,阵风高达45英里每小时。

目前,太平洋海岸公路(Pacific Coast Highway)双向车道都已被封闭,直至另行通知。当地政府在LosOlivos Community Center设立了紧急疏散中心。

然而,这已经不是2022年加州的第一场山火。

1月21日,科罗拉多发生山火,烧了整整12天之后,687亩土地全毁,500名居民被迫流离失所,公路交通一度中断。

2022年开年,自然灾害又开始作怪,希望大家都能平安!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