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恶霸又出山! 攻击路人抢刀子打小孩…没有一个大温人躲得过它犯贱!

不但嘴贱还记仇

春夏之交,温哥华见晴,又是一年中最好的季节,除了……某种难以言喻的烦恼。

对,那就是温哥华的恶霸——乌鸦们,又回来了!

DailyHive报道,最近社交媒体好多市民都在抱怨遭遇到乌鸦的攻击。

一位美女说:我刚刚被乌鸦攻击了。

我想我现在是一个地道的温哥华人了。

一个帅哥说,

我们搬到温哥华有一星期了,俯冲攻击我的乌鸦数量也增加了200%。

有人可以解释一下,为什么温哥华感觉像希区柯克的电影吗?

又一个美女说,

刚在史丹利公园被乌鸦攻击了(挠了我的头发,但没有大碍),小心啊,真的像希区柯克电影啊。

另一个美女回复:

哈哈,它们就是每年这个时候最糟糕的经历。我甚至都不敢走出前门,生怕遭受俯冲轰炸

唉,看来,温哥华人真是苦乌鸦久矣

翻垃圾弄得满地狼藉

偷刀子被警察抓到罪证

攻击动物不费吹灰之力

攻击人类嘴下绝不留情

加上乌鸦叫声不好听,样子不好看,生性贪婪,作派残忍,简直是鸟类中最讨人嫌的,没有之一。

不过,即使是污名一身的乌鸦,还是有善良的人替他们说话。

BC动物保护协会(BC SPCA)首席科学家Dr. Sara Dubois就解释了为什么乌鸦这么爱袭击,了解背后的原因、摸准乌鸦的路子,大家就可以学着保护自己!

护崽

Dr.Sara Dubois表示,5月是鸟类繁殖的季节。像天下所有的父母一样,乌鸦也会时刻保护孩子的安全。

当人靠近树上的巢,乌鸦就会感到威胁,发动攻击

此外,由于乌鸦黑漆漆一团,人类也难以分辨是幼鸟还是成年乌鸦,但幼鸟在学习展翅而遭到人们的驱赶时,乌鸦父母就会狠狠反击

记仇

不得不说,乌鸦不招人喜,但本身智商超高。乌鸦喝水的故事真不是童话乱编,乌鸦的智商相当于5-7岁的小孩,所以,丢石头这种事它们还真的做得出!

乌鸦智商高的另一个体现还有,它们能对人的外貌有识别能力,且特别记仇

乌鸦能年复一年甚至一代一代识别人脸,记住这个人曾经对它们做过什么。

Dr.Sara Dubois,如果你曾经惹毛过它,那“它会一辈子都记得你,还会告诉它的孩子们,让它们的子子孙孙都记得你!”

有网友就曾痛苦分享:

一旦惹到乌鸦,它们会轮番啄你,拔你的头发,对你投掷粪便飞弹,甚至朝你丢石子、骨头和垃圾,还会呼朋唤友一起来骚扰你,而它们会不厌其烦的将这种行为持续数月之久。

而对人类幼崽它们也毫不留情,懂得抢孩子手里的面包……

美国生物学家Lawrence Kilham在自己的书里这么写乌鸦:

“有时他们不是饿了,只是犯贱。”

“根本是毫无目的,纯粹是无法按捺内心冲动……”

Dr.Sara Dubois还说,现在还是乌鸦筑巢季节的早期,而且幼鸟还没有孵化出来。

所以,乌鸦攻击人的高峰期还在后面……

通常6月或7才是它们发威最猛烈的时候。

请随时准备好冲天而降的黑团!

(温哥华乌鸦地图)

 

它们不会消失,是温哥华这座美丽城市的一部分。人们如果希望和谐自然的生活,最重要的一部分就是要学习如何与野生动物相处共存。”Dr.Sara Dubois说。

呃,我们是想好好相处,问题是,乌鸦答应了吗?

最后,如果遇到乌鸦,专家建议大家

不要向乌鸦扔石子或是喊叫;

选择走没有乌鸦的另一侧街道,惹不起咱们躲;

不要穿戴闪光的物体,因为他们喜欢亮晶晶的东西;

必要时丢给它们无盐花生当过路费吧……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